去年底ESET為旗下家用版防毒軟體Smart Security(ESS)推出新版本9.0,採用全新改版的操作介面,並增加銀行帳號防護機制,在防火牆的部分,加入了簡易的障礙排除精靈,至於針對僵屍網路的防護,也有所強化。

這款防毒軟體改用的新介面,風格相當近似我們之前介紹過的ESET企業版軟體Endpoint Security 6,因此對於採用觸控螢幕的筆記型電腦或是二合一裝置,使用者可更容易設定。

ESS 9在防火牆的功能中,提供障礙排除精靈,假如其他電腦需要與本機連線,卻被ESS防火牆阻擋時,可先透過這個精靈,檢視最近1個小時內受到封鎖的電腦清單,找到這臺電腦後,再重新連線。

而ESET近期的產品中,所強調的僵屍網路防護機制,在這一版ESS也有加強。針對這類惡意攻擊連線的封鎖,舊版本主要透過黑白名單識別,而新版則是加入對於網路封包特徵檢測的功能。

ESET個人版防毒軟體改版,採用重新設計的操作介面,對於採用觸控螢幕的筆記型電腦或是二合一裝置,使用者更容易設定。功能的部分,加入銀行付款防護的防側錄機制,還有簡易的防火牆疑難排解工具,則是提供用戶快速確認,有無未經許可的連線請求。

納入網路銀行帳號加密機制,防止個資遭到側錄

而ESS 9加入了全新的銀行帳號防護機制,使用者瀏覽設定的網站時,能對鍵盤與瀏覽器之間傳輸的內容執行加密,避免在線上交易期間,銀行帳號或是信用卡資訊鍵盤遭到竊取。

對於這類機敏資訊提供保護,ESS 9並非獨家,像Kaspersky Internet Security(KIS)已經內建Safe Money的模組,即提供類似的功能,ESS 9這個部分的設定方法與KIS差不多:指定需要使用這種保護功能的網路銀行網站,並且選擇是否強制啟動、或是由系統詢問以專用的安全瀏覽器造訪這些網頁。不過,有別於KIS提供虛擬鍵盤給用戶,以防止輸入的資料遭到側錄,ESS 9則是針對鍵盤輸入的內容,直接加密。

想要利用ESS 9線上交易防護功能,有兩種方式。一種是透過桌面上的捷徑,或是在ESS的操作介面中,選取工具選單中的「銀行付款防護」項目,就能開啟專用的安全瀏覽器;另一種方法,則是透過事先設定的網域清單,由ESS提示或直接切換為這個安全瀏覽器。這個模式其實是將ESS與電腦中的瀏覽器整合而成,但是設定值的部分,則是獨立存在,因此,不會讀取原有的瀏覽記錄與個人帳號資訊。

這個交易防護功能需搭配特定的瀏覽器,目前支援IE8~IE11、Chrome 30與Firefox 24以上版本,但Edge或Opera則是完全不支援。因此,對於採用Edge做為預設瀏覽器的Windows 10使用者而言,想要利用這個保護工具,就要將預設瀏覽器換成上述軟體。

新增防火牆提供遠端裝置連線的疑難排解工具

對於想要連線至遠端電腦,卻一直無法成功,則可直接透過ESS9的防火牆疑難排解精靈檢視,並且一鍵即可快速解除封鎖。而這個精靈也會統計發出連線需求的次數,協助用戶判斷可能的威脅來源。

 

 產品資訊 

ESET Smart Security 9

●代理商:臺灣二版(02)7722-6899

●建議售價:1臺電腦一年授權為1,180元、3臺電腦3年授權為2,800元(未稅)

●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 XP SP3~10、Home Server

●處理器需求:1GHz

●記憶體需求:512MB

●硬碟空間:320MB

●防護功能:防毒、個人防火牆、銀行交易防護、裝置防盜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