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能支援VMware SRM架構的HP儲存端複製產品,分別為搭配EVA系列磁碟陣列的StorageWorks Continuous Access EVA,搭配XP系列儲存系統的StorageWorks XP Continuous Access,以及LeftHand的NSM/VSP系列。

EVA系列具備磁碟緩衝技術

EVA系列的StorageWorks Continuous Access EVA軟體含有同步與非同步鏡像兩種模式,其中同步模式為標準的同步機制。而非同步模式則稍有變化,舊版的非同步模式為標準的非同步機制,較新版的增強型非同步模式(Enhanced asynchronous mode)則引進了「緩衝到磁碟(Buffer-to-Disk)」技術,可將為每個DR磁碟群組,配置一塊位於磁碟上的隱藏磁碟區,稱為write history log,用於存放每筆寫入I/O的狀態與控制等metadata。

不像標準的非同步模式必須完全依賴快取記憶體來運作,增強型非同步模式位於磁碟上的write history log減少了快取的消耗,因而能提供更大的緩衝餘裕,更能應付線路不穩定、意料之外的傳輸延遲等情況。

XP系列儲存系統基本上是HDS USP系列的OEM版,因此XP系列的StorageWorks XP Continuous Access遠端複製軟體,基本上就是HDS TrueCopy與Hitachi Universal Replicator的衍生版本,可用模式與運作機制完全相同。但兩者的管理介面不同,也不能彼此通用。

NSM/VSP系列採快照式非同步

LeftHand NSM/VSP系列磁碟陣列提供了以快照為基礎的非同步遠端複製架構,稱為SAN/iQ Remote Copy。

SAN/iQ Remote Copy可依靠手動或預設排程啟動,第一次啟動時系統會為主站的來源磁碟製作出一個快照複本,然後將快照複本中的區塊複製送到備援站端。接下來每當到達預設排程時,系統會再產生新的快照,由此得出兩次快照間的異動區塊,只需將這些異動區塊送到備援站端即可。

 

 HP Continuous Access EVA的增強型非同步複製模式 

位於磁碟上的write history log可減少快取記憶體的使用,可讓增強型非同步模式具備更好的線路延遲與頻寬不足容忍能力。

 

 產品資訊 

HP StorageWorks Continuous Access EVA、StorageWorks XP Continuous Access、LeftHand NSM/VSP系列

● 原廠:0800-236-686

● 網址:welcome.hp.com

 

【相關報導請參考「虛擬環境自動化災難備援解決方案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