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推出免費下載ScaleIO軟體定義儲存軟體的產品試用政策後,EMC又發表了預載ScaleIO軟體的ScaleIO Node儲存伺服器硬體,可幫助用戶快速導入這款軟體定儲存產品。

包括「軟體定義儲存設備」在內的所謂「軟體定義IT設備」,本質上是純軟體產品,可視用戶需要搭配不同的通用硬體來運行。就理想來說,軟體定義儲存不被特定硬體所限、可靈活部署的目標雖然頗吸引人,但如果不能很好的將產品功能落實到現實機房環境中,「軟體定義」的目的便顯得空洞。

對於支撐企業級應用服務的系統,由用戶自行組裝與部署軟體,將會面對硬體相容性、穩定性與維護服務上的許多風險,除了IT維運能力極強的少數大型用戶外,絕大多數用戶都還是習慣引進一套「完整的系統」,而不是引進一套「軟體元件」來自行組裝部署。

所以在實務上,許多軟體定義儲存設備都還是會提供綑綁特定硬體,或是以預載軟體的硬體產品型式來銷售,不僅更符合多數用戶的採購習慣,也能簡化建置部署與維護問題。

ScaleIO Node便是一款包裝成硬體型式的「軟體定義儲存設備」,實質上就是將ScaleIO軟體預載到白牌伺服器上,成為一臺完整的儲存伺服器,由EMC預先完成整套設備的組裝與測試驗證,用戶買來就可立即使用,服務也由EMC統一負責,就像購買一般儲存陣列一樣,省時、省事,讓用戶省下部署的麻煩。

針對不同面向的應用,ScaleIO Node分為Capacity Optimized型與Performance Optimized型兩種款式,前者採用2U單節點機箱,著重提供較大的儲存容量,儲存組態包括純1萬轉硬碟,或是SSD+1萬轉硬碟的混合組態;後者則採用2U/4節點機箱,不僅運算密度更高,處理器規格也更高階,儲存組態則為SSD+1萬轉硬碟的混合組態,或是純SSD的組態。

Capacity Optimized型ScaleIO Node的最小規模是3機箱/3節點的叢集,Performance Optimized型則為1機箱/4節點的叢集,每個ScaleIO叢集最大可擴充到1024節點。EMC另外還提供了交換器、管理伺服器與機櫃,可以與ScaleIO Node組成整櫃式套件提供給用戶。

產品資訊

●原廠:EMC (02)8788-1555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規格:2U/單節點(Capacity Optimized型)或2U/4節點(Performance Optimized型)

●處理器:E5-2600v3×1或2(Capacity Optimized型)或E5-2600v3 ×2(Performance Optimized型)

●記憶體:64/256/512GB(Capacity Optimized型)或256/512GB(Performance Optimized型)

●儲存容量:800GB SSD+21.6~28.8TB硬碟(Capacity Optimized型),400GB SSD+6TB硬碟或4.8TB SSD(Performance Optimized型)

●傳輸埠:10GbE×4(每節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