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備受關注的 2021柏聯科技Solution Day上,倞安科技、伯茂事業、訊連科技等業者,展示針對不同應用情境的智慧安防解決方案,助企業能以最簡便方式,打造符合應用需求的安防架構,保護得來不意的商業機密與商譽。

隨著AI技術逐漸成熟,加上晶片效能飆升,安防科技應用範圍日已廣泛,無論是在生產線監控、人員管制等,都可見到相關應用範圍。因此,根據Marketsandmarkets公布的預估報吿指出,全球影像監控市場的產值,將從 2018 年的 368.9 億美元,到2023 年成長至 683.4 億美元。

為協助企業一次掌握智能AI安防新科技,並後疫情時代享有更好防疫安全控管,柏聯科技特別在2021年4月16日以「智能AI 安防新科技 PLUS  +」為主題,舉辦2021柏聯科技Solution Day,邀請多位專家分享最新趨勢與解決方案,現場更有倞安科技、伯茂事業、訊連科技等多家合作夥伴到場,展示AI人臉辨識、影像分析、監控系統、門禁管制系統等應用解決方案,也吸引爆滿專業人士與會。

國際級安防解決方案 全面AI監控製造

因應智慧安防的趨勢,市面上有不少支援AI技術的安控設備品牌,其中最受矚目的產品莫過於Avigilon攝影機系列。該公司攝影機種類非常多,以AVIGILON H5 PRO超高解析度網路攝影機為例,支援800、1600萬、2600萬、4000萬、6100萬等解析度,堪稱是市面上解析度最高的攝影機,非常適合應用在城市、機場、鐵路、廠區等需要高度監控的場域。這款品內建Avigilon獨家壓縮技術-HDSM,可減少儲存空間浪費與加快資料傳輸速度。值得一提,Avigilon攝影機均是在加拿大、美國等北美地區製造,可完全符合政府要求非中國製造的需求。

倞安科技業務部副總經理鄭承孟,AVIGILON H5 PRO超高解析度網路攝影機搭配AVIGILON Control Center之後,即支援智慧搜尋、人臉辨識系統、黑白名單偵測等功能。如需要尋找特定特定的車主或車輛時,即可運用Avigilon Appearance Search的智慧搜尋功能,能大幅縮短尋找的時間。此外,這款解決方案也內建九大智能分析功能,加上內建車形、人形資料庫,有助於降低辨識誤報率。

Prolink ACMS 門禁管理系統 滿足多元應用情境

為保護辛苦研發的商業機密、客戶個資,企業向來非常重視門禁系統的管理,部分公司甚至透過門禁卡管制人員進出。而在中大企業的環境中,也會進一步加裝CCTV監視系統,除可主動監控人員進出狀況外,也能在出現突發事件時,透過影像回朔方式找出可疑人士。而隨著AI技術成熟之後,在門禁管理系統、影像監控系統耕耘多年的柏聯科技,進一步推出融合多項解決方案的新一代AI智能門禁管理平台-Prolink ACMS 門禁管理系統,滿足不同產業與情境使用。

柏聯科技業務銷售總監游政杰指出, Prolink ACMS 門禁管理系統融合人臉辨識技術、人臉門禁消毒一體機、車牌辨識、門禁卡機、人臉門禁、VMS整合等方案,可應用在企業、校園、工地、會議室等應用場域之中。用戶可依照使用情境,挑選合適的模組與產品,加上支援HTML5、跨作業系統平台,所以當需要在手機或電腦上觀看影像時,不需額外安裝其他元件,所以使用起來非常方便,因此深受企業喜愛與使用。

新世代HID Signo 讀卡機 支援手機開門功能

雖然實體門禁機發展多年,然隨著創新科技持續問世,加上企業對此解決方案的期待日深,伯茂事業代理的HID Signo 讀卡機解決方案, 是 HID Global 門禁控制讀卡機的招牌系列,可滿足安全性的現代化需求。HID Signo 讀卡機採用時尚高檔的設計,且功能極為強大,以及增加確保組織安全的創新功能。HID Signo 讀卡機支援最多種憑證技術,包括透過藍牙的 HID Mobile Access 和近距離通訊 (NFC) 功能,且所有讀卡機均立即支援公開監控裝置通訊協定 (OSDP),可實現安全的雙向通訊。

「HID Signo使用電容式鍵盤,採用一體化的鍵盤設計,可適應各種使用環境,加上Visually Impaired Mode視障模式,可以 給視覺能力不好的使用者,提供輸入上的協助。」伯茂事業安防事業部業務經理劉彥均解釋:「HID Signo 讀卡機支持 iBeacon 功能, 當Apple iPhone靠近讀卡器時,手機會自動啟動App,完成身份辨識的工作。」

FaceMe功能強大 NIST測試名列前茅

訊連科技的FaceMe SDK是專為IoT/AIoT應用打造的AI臉部辨識引擎,可支援Windows、Linux、Android、IOS等多種作業系統,並能對各式硬體設備進行效能優化。這款產品除支援效能強大的工作站,或個人電腦處理器(CPU)及圖像加速卡(GPU/VPU),亦可針對IoT/AIoT物聯網設備中的輕量、低功耗處理器進行優化。在全球知名的NIST臉部辨識測試中,訊連科技FaceMe的精準臉部辨識能力,在於1:N VISA及1:1 WILD Photo測試項目名列全球第六。

FaceMe SDK可支援C#、C++、Pearl及Python等程式語言,並提供HTTP API,能滿足多樣化的開發環境。所以對系統整合商而言,可在推動智慧安控、訪客控管、公共安全、智慧零售和智慧家庭等專案時,快速、彈性地導入臉部辨識,加快專案推動的時間。

柏聯科技推出的 Prolink ACMS 門禁管理系統,係整合了訊連科技推出的FaceMe Security,這是專為智慧安控打造的臉部辨識解決方案,除可透過刷臉進行人員的出勤打卡紀錄外,更整合了後防疫時代不可或缺的口罩及體溫功能 – 包含配戴口罩進行人臉辨識、偵測口罩配戴狀態,以及透過熱感攝影機量測體溫等。訊連科技業務開發部協理吳泓維說,目前與柏聯合作,已將此解決方案導入數個至辦公室及工廠場域。

在安全事件層出不窮的今日,善用融合AI技術的智慧安防設備,可效降低威脅事件發生,為員工創造安全無虞的工作空間,保護企業商譽與商業機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