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芽網路股份有限公司 (25sprout),成立於2012年,創辦人劉邦彥(Alex)和郭育廷(人稱駭客)在一場名為AWS Cloud 101的研討會上,開啟了企業級問卷服務的創業契機。新芽網路的核心產品SurveyCake,在八年內成長為台灣最大市占的問卷平臺,至今服務版圖橫跨全球五大洲,從餐飲集團、旅遊、零售、金融到軟體服務,各產業都透過SurveyCake開啟數位化旅程,進一步優化客戶行銷體驗。

SurveyCake不只滿足廣泛的產業問卷需求,新芽網路更深化發展顧問服務,著手為客戶打造「問卷後的下一步」,結合系統客製化開發及串接技術,打造出完整的「問卷解決方案」,並和AWS及伊雲谷合作,以雲端問卷優勢,協助客戶激發數位化發展的潛力。

將雲端彈性的特點轉化為新創的成長優勢

「在新創的生態裡面,彈性是非常重要的,雲端服務幾分鐘就可以完成基本架構的異動。當產品服務漸趨成熟、雲端服務越用越深,再回頭把錢省下來。」──新芽網路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 劉邦彥

八年前的AWS Cloud 101研討會上,Alex 與駭客在掌握雲端技術的概念後,開始了新芽網路的雲端問卷產品 SurveyCake。新創企業為了因應快速的變化,IT基礎設施的不足及冗餘都將成為高速成長的絆腳石。因此,新芽網路活用以下AWS雲端服務彈性的服務特性,轉而將營運的焦點放在核心事業的布局上:

  • AWS Auto Scaling監控流量並自動化水平調整容量,彈性保持應用服務的可用性及優質的問卷體驗。

  • Amazon S3以99.999999999% (11個9) 的資料儲存耐久性來進行物件的儲存服務。

  • Amazon RDS則以 Multi-AZ 異地同步備份,增加資料庫中關鍵資料的可靠度。

  • Amazon Aurora以自動擴展、備份及容錯的特性,將管理任務自動化,進一步克服資料庫容量上限和執行效率的問題。

  • AWS Fargate 無伺服器運算引擎大幅減輕管理伺服器的成本,即便面對突發的流量高峰,仍能彈性地完成雲端上的工作。

即便有著累積超過50萬的會員數及超過100億筆的填答資料,新芽網路以AWS雲端優勢為基礎,仍有著24小時營運不中斷,版本更新不停機的絕佳用戶體驗。

超過60%的服務專案皆導入上雲,即便服務規模成長超過300%,內部僅需負擔1/2的人力

將SurveyCake 放上AWS,這不只為產品本身帶來優勢,持續精進雲端技術的新芽網路,更藉此優化內部流程,提升服務效率。新芽網路執行長劉邦彥表示:「以前我們賣一套產品,就需要工程人員去設定後台,現在業務透過問卷回填機制,用AWS自動化觸發機器部署,就可以驅動流程自動化,快速便利地完成相對應的服務設定。」

另一方面,在發展企業級問卷解決方案上,新芽網路與AWS、伊雲谷也積極鼓勵企業用戶將問卷服務佈建雲端。以版本更新為例,相比於地端環境需要經歷公告、協調、後台設定及停機等繁瑣不便的流程;雲端則能透過自動化腳本來加速,更新版本的手續可從數天縮短為幾個小時,同時免於停機困擾,此外,每一次的更版可以同時部署30~40家企業,相較地端環境一天完成一套更版,效率上是天壤之別。這使雲端成為SurveyCake成長快速的動能之一,更讓新芽網路不需同比例地增加人力去維運機台。

>以客戶為中心創造價值,伊雲谷與新芽網路共推雲端趨勢

對於新芽網路來說,問卷及顧問兩大服務,應聚焦在解決客戶問題,而非討論底層IT架構,因此伊雲谷身為AWS大中華區指標性的合作夥伴,便擔綱起雲端顧問的角色,協助新芽網路雲端問卷的提案及諮詢,讓新芽網路可以專注發展客戶本身的客製化開發需求,進而提供專業且高效能的企業轉型服務。

以某外商金融業客戶為例,其行銷團隊希望能透過用戶調查,了解市場及使用者的資產配置意向及需求,這項專案除了需要打造友善且高效率的問卷服務,背後的資料安全性及可用性亦是不容忽視的細節,因此伊雲谷於專案中扮演雲端協進者,滿足客戶對於雲端技術的疑問及合規需求,並在採用雲端方案上提供諮詢,最後以獨立的資料庫打造高安全及高可用性的雲端問卷解決方案。

此外,伊雲谷獨家開發的雲端管理平台 Atlas,全天候掌握雲端伺服器運作效能及成本監控,以完善的帳務管理系統,幫助新芽網路更易於管理雲端服務的使用量及成本。

問卷結合顧問服務,新芽網路以100%的客戶黏著度,大展事業宏圖

新芽網路的問卷產品SurveyCake 從產業廣度佈局,顧問服務則從深耕耘,事業體以年營收20~30%穩定成長,以一個企業級訂閱制的雲端問卷服務來說,SurveyCake產品本身有著85%的的高續訂率,結合客製化的自動化服務,客戶留存率更是達到100%。新芽網路不只善用傳統虛擬機無法取代的雲端彈性優勢及加值應用,更攜手伊雲谷開拓亞太地區的行銷機會,以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推動企業的數位轉型,持續提供彈性、順暢的雲端問卷及顧問服務。

關於伊雲谷

伊雲谷(6689)為台灣唯一受 AWS 認證的技術諮詢及雲端教育訓練夥伴,致力以雲端推動數位轉型進程,不只以雲端優勢解決IT維運上的困境,更將企業級應用搬遷上雲,結合大數據、人工智慧等加值應用,帶動企業「以新方法去經營商業模式」。服務經驗跨足零售電商、媒體、傳統產業、高科技製造及公部門等亞太區超過1000家企業。

25sprout新芽網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劉邦彥(左)和郭育廷(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