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高雄在地科技教育廠商-台天數位科技、中華數位科技暨教育協會、慶奇科技公司共同主辦的《AIoT 深耕教育,智慧城鄉高雄出發》Webduino科技教育- AIoT線上公播系統成果發表記者會,10/15 上午10點半,在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隆重登場。

記者會現場邀請到高雄市經發局廖泰翔局長、高雄市教育局謝文斌局長、高雄市青年局張以理局長蒞臨參加,現場與會的還有林智鴻議員、寰宇知識科技及其他各大專學院、眾多合作協會、協力廠商等,一同推廣AIoT線上公播系統,希望能讓智慧物聯網教學能夠更快導入至校園與民間,減少教學負擔,全面提升高雄教育實力。

主辦單位之一的中華數位科技暨教育協會許進福理事長致詞時說明,協會成立16年以來,致力於推廣數位科技暨教育相關業務,今年與台天數位科技、慶奇科技合作完成的整合式物聯網教育平臺Webduino科技教育-校園專用版AIoT線上公播系統獲得高雄市政府經發局SBIR(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肯定,也為AIoT的教育推進重要的哩程碑,希望從台灣發揚、到世界發光。

台天數位科技許紹凌執行長補充:「這套國人自行研發的AIoT科技教育平台在台灣圖像化程式教育的市場裡、是唯一一套涵蓋物聯網與人工智慧功能、並且同時與Google/Microsoft微軟/Amazon亞馬遜合作的圖像化程式教育平台。未來透過這個平台,每個人都能對於未來趨勢的IoT物聯網+AI人工智慧+結合雲端大數據有更深入的了解與能力、足以面對未來世界的各種技能與挑戰」。

高雄市經發局廖泰翔局長表示,自己的孩子目前6歲剛上小學,而在孩子上學前局長一直很焦慮,因為他認為現代科技推陳出新,程式語言是未來人類共用的語言,為此他上網找了許多小朋友科技、程式教育學習的相關教材,但都很難找到中文版的相關教學平台。今天很高興可以看到一套新的中文教學平台,而且又是獲得今年度(109)高雄市政府經發局SBIR(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補助的廠商。未來經發局將持續與各界攜手合作,爭取資源,扶植智慧城市和新創公司的發展,也將持續推動產學合作提升研發能量,讓跨領域的合作及智慧應用,結合公私的力量、注入新創能量,讓高雄、產業及年輕朋友獲得更好機會,帶來市民朋友更方便的生活。

高雄市青年局張以理局長說到,AIoT、5G都是高雄產業轉型非常重要的一環。未來的年輕朋友,不管在哪一個領域工作,透過AIoT的線上學習後,都能具有AIoT的思惟,進而應用在工作領域都可以從中獲得相關的應用能力,提升青年競爭力。而青年就業是青年局首要的重責大任,青年局推出幫助年輕人增加就業的「大實習計畫」,以及「社團活動發展補助」培力年輕學子發展第二專長,都希望能夠協助青年超前部署,根留高雄,張以理局長也呼籲與會的企業界業主能夠優先支持,協助提振青年就業。

代表陳其邁市長出席記者會的高雄市教育局謝文斌局長則表示,很高興可以看到高雄的產學合作而開發出的線上平台,剛剛兩位局長都有提到,陳其邁市長對於AI、5G相當重視,也將其列為城市發展重要的一環,高雄市教育局定會全力配合,特別是在新課綱去年開始實施,其中一個非常重大的改變,便是將科技獨立變成一個領域,以前是七大領域,現在變成八大領域,而科技領域當中包含了生活科技及資訊科技,可見科技變為相當重要。近年來人工智慧蔚為風潮,為了配合科技領域的開展,未來教育局一定會全力拓展科技教育的應用。

現場經發局、教育局、青年局長也共同學習操作程式編輯積木撰寫程式語言,體會AIoT教學系統的簡便易學。在三位首長的操作下,啟動了智能辨識車奔馳於虛擬的高雄道路,讓所有來賓驚呼「原來這麼容易」!活動最後,所有產官學合影並宣示高雄的科教聯盟正式成立,「AIoT深耕教育,智慧城鄉高雄出發」!

中華數位科技暨教育協會許進福理事長頒發學習證書予高雄市經發局廖泰翔局長、高雄市教育局謝文斌局長、高雄市青年局張以理局長,與聯盟合作廠商合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