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燒全球的新冠肺炎(COVID-19),為大家留下了不可逆的改變。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管署的每日確診統計,台灣三月中旬進入疫情高峰期後,四月中下旬則隨著疫情逐漸和緩,全球亦同步四、五月進入解封階段的後疫情時期。全球開始新的局勢,科技挑戰與創新機會迎面而來。

未來後疫情時期,全球科技趨勢將如何發展?其實,遠距工作、教學於近年來已成為一種新轉型的運作模式,無論是否有疫情發生,透過視訊和協作軟體提供服務,「遠距服務」不受限於空間且使用時間更自由。如今,雖邁入後疫情時期,然疫情仍未完全緩解,遠距處理公事、召開會議或上課教學、教育訓練等卻已成為新的常態生活。因社交距離及非接觸的要求下,促使許多人改運用視訊工具、虛擬會議室等,來進行既有的工作及人際互動,遠距工作(Work From Home,WFH)原為暫時性的「應變措施」儼然變成了新常態。就讓我們來看「遠距工作」在後疫情時期,思科核心雲端會議服務Cisco Webex Meetings提升的新功能,如何滿足消費者的新需求,提升虛擬視訊環境之效益。

因應工作模式的急劇改變,許多客戶是初次或過去少量使用Cisco Webex Meetings(雲端會議服務),為輔助使用者能更清楚輕鬆操作,在新版本會議介面強調視覺上最直接的感受。「清晰易找的會議控件」使用者一眼即能輕鬆找到程式中的會議功能,有利於快速調整音訊和視訊裝置;「優化功能的視訊設置」在會議開始前預先設置好視訊優化功能,使視訊過程更趨順暢,以提升整體視訊互動呈現的效果;「行動端支援的視訊布局」增加使用者可操作的硬體設備,隨手啟動即時開會。

因應疫情影響之下,全球許多學術單位(包括學校)為避免群聚感染,開始推動以線上研討活動或遠距教學方式,Cisco Webex Meetings提早發掘這個發展的趨勢,超前佈署全新功能,加入了「分組」功能在會議上執行小組討論及主持人小組巡視功能,或可新增共同主持人來協助會議進行,扭轉使用者對於過去對線上會議的舊思維,發現原來「Cisco Webex Meetings」是如此多功能且全面性。

總體而言,儘管新冠肺炎(COVID-19)撼動全球,疫情創造人與人的之間「新距離」,但危機就是轉機,Cisco Webex Meetings新功能讓「心」的距離更近了,主動牽起與使用者之間的連結,持續強化系統功能新增輔助工具,讓使用者可更便利操作系統、介面及相關應用程式,未來將因應疫情變化不斷超前部署,使線上會議達到前所未有的嶄新體驗及效果。

【關於雲準科技】
雲準科技為企業視訊會議與多媒體協作解決方案之專業顧問,提供視訊協作與智能會議室之全方位整合性規劃,包含雲端會議服務與視聽整合。服務對象包括中大型企業、教育、醫療單位與政府部門,致力於提供企業與各級機關多元且先進的會議環境與多用途會議室。如需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www.cvtc.com.tw或來信service@cvtc.com.tw詢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