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VMware vSAN,不僅讓困擾我們多年的儲存空間不足、儲存效能下滑等問題,輕易獲得顯著解決,且隨著vSAN 取代傳統三層式架構, 亦使機房維運成本應聲大降,可謂一舉數得,因此由衷推薦其他企業導入vSAN。」

─ 志聖工業 資訊部組長 涂忠志

現正搶攻智動化設備商機的志聖工業,擴展業務之餘,也積極翻新IT 架構,以VMware vSAN 取代傳統儲存系統,突破空間和效能瓶頸,打造更穩固的營運基礎架構。

Q:此次導入vSAN,主要替志聖工業解決了哪些問題?

近十年來隨著儲存設備使用年限增長,出現空間不足、效能下降等現象,IT 部門認為長此以往下去,恐拖累應用服務效能、影響員工生產力,所以急需改善;於是著手評估,究竟適合在既有傳統三層式架構基礎上繼續增購新設備,或者應該改採超融合基礎架構等更為創新的技術方案。

IT 部門歷經半年時間,從建置成本、擴充性、維運便利性等多個維度,仔細審視前述各個選項的利弊得失;後來在2018 年底拍板定案,確定引進在各項評量指標中表現最優異的vSAN。

志聖利用4 臺x86 伺服器,各自搭載兩顆Intel® Xeon® Processor 處理器、8 顆SSD(其中 1 顆為讀寫快取、另 7 顆納入資源池),構築vSAN 叢集,並且佈建在林口營運總部的新IT 機房之內。與過去所用SAS 硬碟相比,如今導入 vSAN 全閃存架構,IOPS 呈現數十倍增長,效能問題迎刃而解, 加上擴充彈性亦較從前大增,一舉克服了糾結多年的空間、效能等兩大瓶頸。

Q:為何選擇vSAN 解決方案、並透過中菲電腦作為建置的合作夥伴?

2018 年下半年,志聖陸續邀請多家資服廠商提案,包括傳統儲存設備、超融合一體機、VMware vSAN 等方案都被提出。IT 部門認真審視三種方案規格的優劣勢,進行細膩的研究與比較。

經過評估,IT 部門優先捨棄超融合一體機選項,只因該方案中除vSphere 以外的各項軟硬體元件,仍受原廠綁定效應,且欲將志聖既有VM 移轉至此,也堪稱繁複工程。至於傳統儲存設備,IT 部門考量後續擴充彈性低,過保固期後的維護成本較吃重,歷經一番抉擇後決定捨棄。

vSAN 之所以獲選,在於它是奠基vSphere 的軟體式超融合架構,對於已採用VMware 產品長達12 年的志聖來說,學習門檻較低,也熟悉管理介面,加上全無任何硬體包袱,又因品牌市佔率大、背後擁有堅強的銷售與技術支援體系,這些都是打動志聖的關鍵。

唯一以vSAN 為提案主軸的中菲電腦,過去已是志聖倚重的機房維護夥伴,彼此早有合作默契, 加上中菲累積豐富的vSAN 專案經驗,使志聖放心委以重任;事實證明,在原廠VMware 與專案夥伴中菲聯手協助下,果真按原定時程規畫,在2019 年三月完成vSAN建置,並將原本建立在vSphere 4.0 與4.1 的虛擬機順利移轉到6.5版新平臺,不僅如此,還一併協助志聖將一些原運行在實體機的系統,經由P2V 轉換至vSphere 平臺,使志聖對專案交付的品質與效率深感滿意。

Q:部署完成後,vSAN 為志聖工業帶來最大的效益?

2019 年四月正式啟用vSAN 後,IT 部門驚喜發現, 開啟一臺Windows Server 2003 伺服器所需時間,已從過去的5 分鐘大幅驟降為30 秒,速度提升近十倍之多。

另值得一提,每筆儲存在vSAN 的資料,都會自動生成另兩筆複本,分別存在不同Host 主機,意謂即使單一節點失效也不會導致資料遺失,不用買兩座傳統儲存設備且更加確保關鍵服務的穩定運行。換言之,vSAN 帶來的高效能、高可用性,成為志聖強而有力的營運支援後盾。

此外過去在三層式架構,每當遭遇儲存空間不足,都需要向原廠購置新硬碟,哪怕所需容量再小, 一次皆須擴充一組8 顆硬碟、買足至少5TB 容量,相當缺乏彈性;反觀vSAN 架構,所有名列相容性清單的硬碟廠商,皆是供貨來源,志聖可從中精選性價比條件優異的採購對象,而且缺多少容量就擴充多少,假設需求1TB 就只買1TB、不再需要超量增購5TB,讓志聖受益良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