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穎的使用量計費的IT消費模式,逐漸成為企業兼顧營運需求、資訊預算效益最大化的選擇。HPE GreenLake提供多元使用模式,與多家軟體廠商建立合作關係,更有鉅晶國際等夥伴提供完整技術支援,是企業滿足日常營運與業務成長需求的最佳選擇。

在資訊力等於競爭力的趨勢下,現今企業正加快推動數位轉型步調,以便在瞬息萬變的商業環境取得優勢。為強化客戶體驗、創新營收,企業正積極推動數位轉型專案,可惜多半面臨擁有的技術無法跟上快速創新的困境。仔細分析箇中原因,企業受限於內部IT能力、預算與財務等限制,無法依照營運需求選擇合適的技術,最終只能繼續使用不靈活且昂貴的專屬設備。所幸,以服務形式提供的HPE GreenLake on-premise model,能讓企業享有充份選擇權,進而克服數位轉型過程中的各種挑戰。

HPE Pointnext GreenLake 資深經理詹興傑表示,長期以來,我們一直持續開發創新的服務模式,為客戶提供可快速部署的IT即服務。鑑於企業對IT 消費模式即服務的強烈需求,HPE在2019年6月宣佈將逐漸轉型為服務公司,並於2022年前透過訂閱服務、以量計價模式及其他服務形式提供所有產品組合。我們將會持續擴充HPE GreenLake系列產品線,同時藉由與台灣在地合作夥伴攜手,讓台灣企業能運用IT 消費模式即服務滿足營運與成長需求的資訊架構。

避免寶貴資源被浪費  IT 消費模式即服務成主流

近來備受企業青睞的IT 消費模式即服務並非全新概念,而是存在一般消費者日常生活中的付費模式,如電話費、水費、電費等等,均是依照個人使用量計費的模式。至於在商業環境中,除大家熟知的公有雲服務之外,許多商用軟體授權已改走訂閱式,可依照實際使用量、時間等條件,計算使用軟體的費用。相較之下,資訊硬體設備都僅有提供傳統一次性買斷機制,完全跟不上企業推動數位轉型的腳步。

詹興傑指出,考量到採購流程繁瑣、系統擴充性、企業營運變化與數位創新需求等問題,以往資訊人員在建構新一代資訊架構或資料中心時,都會衡量未來3~5年的營運需求,預先購足日後所需的運算、儲存資源,以維持公司營運所需的系統資源。然而企業發展速度往往與預期容易產生差異,一旦系統資源預估不足時,就可能會影響應用層面的效能與時間。但若企業建置系統資源過多時,又很容易出現資源閒置、預算無法善用。雖然市面上IT硬體設備已有推出相關的租賃服務,提供企業分期付款的模式,避免因為一次性付款而排擠其他資訊專案,但此種模式僅是將購買硬體設備的費用,改以分期付款型式支出,無法整體性地解決前述資訊資源過剩、快速擴充與彈性計費等的問題。

HPE GreenLake是以服務角度出發,讓企業以實際使用量支付費用,以最小建置成本的考量為出發點,協助企業客戶善用資本提升投資效益,同時定期地評估系統資源規劃與實際使用量,調整適當的佈署架構,有效減輕IT團隊的維運工作負荷,進而有效連結IT資訊端與企業整體的營運狀態,以面對產業數位轉型的市場趨勢變化。

HPE全方位技術支援 助企業挑選最佳模式

相較於傳統硬體設備的一次性買斷模式,HPE GreenLake解決方案是採用多少付多少、更快的價值、簡化IT運作、合宜的控制等優點出發,依照不同企業的營運需求提供服務、以量計費的商業模式,亦為IT即服務的模式。企業在引進HPE GreenLake解決方案前,HPE業務與技術團隊會先協助資訊人員評估公司未來發展,選擇最合適的資訊架構與商業模式,讓企業營運效率與成本支出取得最佳平衡。

所謂IT即服務是以資產的生命使用週期為計算單位,企業須在簽訂此服務之前,決定在合約到期時,設備是否要汰舊換新或保留。若決定合約到期後想直接更換新設備,則必須在合約到期前重新簽訂新的服務合約。反之,若想要持續沿用該設備,則只需在到期之後改簽維護合約即可。至於以量計費的模式,有基本使用費之外,則是依照企業使用處理器、記憶體、儲存空間等資源的消耗量計算費用,讓企業真正享受到用多少付多少,並且保障所使用到的建置皆是符合實際需求的。

「至於IT即服務的範疇,則是在透過導入HPE GreenLake解決方案之後,亦可將IT維運與工作專案項目納入其中,並非單獨HPE硬體項目可操作。」詹興傑解釋:「企業將透過此開放式的商業型態,加速導入Workload,專注附加價值的行為,減輕繁瑣與重複式的作業,有效連結營運狀況,有助於加速推動數位轉型。」

預載多元使用模式 合作生態系逐步擴大

HPE GreenLake是一套專為工作負載或需求設計的完整、精心挑選的解決方案,如儲存、運算、虛擬化、私有雲、資料庫、備援、大數據、邊緣運算、原始碼資料庫、SAP HANA、混合雲端等,乃至於量身定做的模式。HPE針對前述各種應用情境,都能提供諮詢和專業服務選項,可快速將解決方案與企業環境整合, 以HPE GreenLake 混合雲策略為例,能與客戶端的公有雲系統整合,讓企業享有混合式的環境以有效控制效能、成本、安全性與合規性等優點。

詹興傑表示,藉由預先設定好的應用模式,可免去煩瑣設定步驟,也能縮短推動專案的速度。另外,為滿足不同產業、企業的應用需求,HPE GreenLake服務提供全新使用模式,也積極擴大合作生態系,如微軟、SAP、Backup等等,讓企業也能以IT 消費模式即服務,使用各種應用軟體。

現階段,台灣企業對IT 消費模式即服務仍然陌生,但隨著企業對公有雲服務接受度日增,相對於自地自建在地端的HPE GreenLake可提供企業IT 消費模式即服務體驗,能讓企業能快速部署、可擴充性及依使用付費式的經濟效益等雲端所具有的優勢,加上HPE服務團隊的技術支援,是企業邁向數位轉型過程中的最佳選擇之一。

鉅晶國際總經理林奕洲表示,長久以來,我們致力為企業推動數位轉型專案。此次與HPE攜手合作,讓企業能以IT 消費模式即服務獲得HPE GreenLake服務,可讓有限資訊預算發揮最大效益之外,也能即時回應消費市場的變化,輕鬆克服轉型過程中的各種挑戰。

HPE POINTNEXT 資深業務開發經理詹興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