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著物聯網應用普及加上5G時代來臨,資料應用方式與價值產生了大幅改變,這代表企業在推動數位轉型時,將面臨更嚴重的資安威脅。Fortinet全力協助企業推動資安轉型,打造新世代資安防護機制,全力保護商業價值。

因應創新科技湧現與商業環境改變,全球吹起一股數位轉型風,預估未來10年內可望創造超過10兆美元商機。然在資安事件持續爆發當下,日前甫落幕的2019 年世界經濟論壇上,指出企業在推動數位轉型搶攻龐大商機的背後,資安威脅將是不可忽視的隱憂。

身為全球專業資安廠商的 Fortinet,特別在2019年11月28日於台北舉辦「 Fortinet 2019 數位 x 資安轉型論壇」,邀請多位管理與資安專家到場,分享全球趨勢與資安現況,以及創新科技帶來的影響與衝擊,也吸引爆滿專業人士與會。

Fortinet 北亞區總經理陳鴻翔說,在物聯網、5G時代來臨下,研究機構報告顯示,有高達74.9%受訪台灣企業認為數位轉型非常重要,但僅有23%公司做好準備。其中關鍵之一,在於資安防護能力不足,讓公司陷入可被駭客攻擊的隱憂,凸顯出推動資安轉型的重要性。為此,Fortinet資安防護方案相當多元,且涵蓋IT、OT環境,可在企業推動資安轉型過程中,透過多項產品之間打造聯合防護機制,有效偵測與阻絕惡意程式入侵,保護數位資料與端點裝置的安全。

駭客攻擊手法多變 供應鏈、關鍵基礎設施上榜

根據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統計,在眾多駭客使用攻擊法中,以APT、DDoS、勒索病毒等最常見,而物聯網裝置、關鍵基礎設施、供應鏈等,則成為遭受攻擊的主要目標。行政院頒布的資安管理法已於2019年1月1日正式實施,期盼幫助多公務機關與關鍵基礎設施管理者,能建立更完善的資安管理機制。

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主任吳啟文、勤業眾信風險諮詢服務執行副總經理萬幼筠均認為,在數位力等於企業、國家競爭力下,除企業推動數位轉型外,各國政府亦積極制訂數位國家政策,以取得國際舞台上的主導地位。無論政府或企業,都應該要同步改善資安防護機制,才避免遭受更多資安威脅的困境。

鑑於不少企業正運用區塊鏈技術建置供應鏈,台大資訊工程學系教授廖世偉建議,供應鏈已成為駭客攻擊標的,若要避免發生資料外洩事件,企業更應該注重資安防護問題。

5G結合物聯網 助長資安威脅攻擊

儘管物聯網技術應用範圍擴增,為民眾帶來更為便利的生活,但無形之中卻也讓原本封閉環境中的關鍵基礎設施、工業環境,陷入隨時可能遭受攻擊的風險。以 2015年12月烏克蘭大停電事件為例,影響超過10萬戶家庭的生活。事後經過資安專家追查發現,正是遭到駭客以惡意軟體攻擊電網所造成。另外,全球各地也不時傳出製造業生產設備遭入侵,導致發生生產線被迫中斷的困境。

Nozomi Networks APAC  Regional Sales Engineer 鄭森元說,過去幾年,可看到原本侷限在IT領域的資安事件,近來快速往OT環境發展,這代表駭客組織正在改變攻擊目標,如關鍵基礎設施、生產設備等,對資訊人員帶來前所未有的壓力。Fortinet 台灣區資深資安顧問賴長生指出,因應駭客攻擊目標改變,Fortinet資安解決方案的保護範圍,亦從IT設備延伸到OT設備,全力協助企業對抗無所不在的威脅。

隨著主打高頻寬、低延遲的5G時代來臨,將會改變資料應用模式與創造更高經濟價值,自然吸引駭客發展新型態攻擊手法,針對特定目標發動攻擊。FortiGuard 研發中心台灣區經理林樂認為,在模糊測試模組朝自動化發展下,駭客對零日漏洞挖掘及利用,恐怕更加氾濫。另外,駭客組織亦可能針對具有機器學習解決方案的設備進行資料汙染,造成特定類型事件被忽略,形成資安防護上的漏洞。

Fortinet 北亞區資安顧問黃藍玓指出,根據統計,在各種物聯網資安事件中,有高達94%設備本身的安全性不足。而更令人訝異之處,有85%受訪者表示不知道擁有物聯網裝置,在此狀況之下,自然會導致資安事件不斷發生。

Fortinet 資安鐵三角 打造安全網路環境

隨著行動裝置快速普及,成為商務人士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員工在企業內部運用無線網路存取資源的比重正快速增加,對傳統資安防護網帶來極大挑戰。Fortinet 北亞區資深技術協理劉乙、技術顧問陳弘治指出,現今資安防護網路界線變得更為模糊下,企業需必須重新思考防護策略,才能加快偵測資安威脅的速度,保護商業機密或消費者個資的安全。
為此,Fortinet 特別推出【資安鐵三角解決方案】,涵蓋新一代整合式防火牆、交換器、無線基地台等三大產品,協助企業打造安全無虞的網路環境,無論威脅來源是透過有線或是無線網路,都可以看得到、找得到、管得到。泰立網路負責人孟憲泰、 Fortinet台灣區技術顧問楊光明均表示,在駭客攻擊手法愈來愈複雜下,唯有藉由各種資安產品之間的緊密搭配,才能讓員工在無後顧之憂的安全行動辦公環境中,快速完成工作與回應市場需求。

專程到場分享成功經驗的正修科大網路組資訊安全人員薛甘霖 、彰化基督教醫院資安中心資安長粘良祁說,現今惡意程式入侵管道非常多,不僅學校是駭客組織鎖定的攻擊目標,醫院也頻頻傳出遭到勒索軟體入侵。所以企業需要一套能偵測未知威脅的資安工具,而Fortinet正是一套值得信任的解決方案。

在創新應用服務湧現當下,Fortinet 建議企業在搶攻龐大商機時,也不可忽視未知資安威脅。Fortinet長期以來致力提供完整智慧型安全防護機制,以因應日趨擴大的攻擊範圍,絕對是企業邁向數位轉型之路的最佳夥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