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至今滿20年的第一線集團,致力提供企業營運所需的網路服務。因應物聯網、5G時代來臨,正改變企業對網路架構的需求,該公司將從推廣SD-WAN、拓展營運據點、發展新雲端服務等三大面向著手,除了為客戶提供更完善服務外,也為第一線集團長遠發展建立穩健基礎。

各種創新科技的湧現,加深企業對高效能網路環境的強烈需求,也對電信產業帶來極大的挑戰。為鞏固在市場上的領導地位,今年6月第一線集團正式延攬產業經驗豐富的曾家寶,擔任公司執行長一職,肩負業務轉型的重責大任。

曾家寶曾在多家知名電信公司任職,並在數家美國矽谷初創公司擔任亞太區總經理及董事總經理職位,非常熟悉電信產業現況與市場趨勢,可望帶領第一線集團在業務轉型之路上,建立其他業者難以超越的競爭優勢。
第一線集團執行長曾家寶指出,長期以來,第一線集團的營運精神是「開放積極,以客為本」,因此在兩岸三地深受許多客戶肯定。而在面臨電信產業必須轉型的關鍵時刻,曾家寶有信心能以集團現有網路基礎及優質服務的優勢,尋求公司未來發展的新機會,為第一線集團訂定下一個20年的營運展望。

20 年營運成績卓越  企業最佳合作夥伴

隸屬世紀互聯(NASDAQ: VNET)旗下的第一線集團,從1999年創立至今,致力研發各種嶄新的ICT解決方案,打造強大可靠的國際網路基礎建設,為大中華及亞太區城市的企業用戶,提供多協議標籤交換的虛擬專用網路(MPLS Network)、軟體定義廣域網路(SDWAN)、互聯網連接、數據中心和互聯網安全解決方案等。該公司是大中華區首批獲得ISO/IEC 27001:2013、ISO/IEC 20000-1:2011及ISO 9001:2015資訊安全、國際IT服務管理以及國際品質管理認證的ICT服務供應商,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資訊及通訊技術整合服務。

在長達20年營運期間,第一線集團在全球累積眾多成功案例,如台灣知名電動機車製造商,亦採用第一線集團SD-WAN解決方案連接門市網路服務。因應企業對雲服務的強烈需求,第一線集團更會推出雲端服務及軟體即服務等項目,因應市場需求,堪稱是跨國企業的第一線集團20年成績卓越展望國際最佳合作夥伴。

曾家寶說,20年來,第一線集團憑藉強大可靠的基礎網路、良好的夥伴關係以及世界級的ICT服務,為客戶打造了一個獨一無二的「商業全能網路」。讓客戶提升企業營運效率、佈局更為靈活多元化,進而在瞬息萬變的商業市場中,保持對手難以超越的強大競爭力。

啟動轉型佈局 三大面向著手

第一線集團正式啟動轉型佈局,從推廣SDWAN服務、拓展服務至更多亞洲市場、發展新雲端服務等三大面向著手,除了提供客戶更完善服務之外,也能為公司長遠發展建立更穩健基礎。

推廣SD-WAN服務

以往跨國企業之間的通訊技術,在保護資料安全的前提下,多半採用MPLS Network技術,但隨著網路應用日益多元,第一線集團於今年4月與合作夥伴VMware 正式推出SD-WAN服務以滿足不同企業的需要。此服務經歷兩年無數詳細的產品測試,結合功能完整、管理方便、網路資料交換快速等優勢,讓企業享有最完善的廣域網路架構。

拓展服務據點

其次,因應近兩年中美貿易大戰的衝擊,不少跨國業者紛紛在東南亞國家成立生產基地,第一線集團在現有新加坡、越南等據點外,已開始評估在其他東南亞國家設立新服務據點的可能性,以便能為企業用戶提供更優質且即時的服務,確保跨國資料傳遞能更安全暢通。

發展新雲端服務 成立雲端應用事業部

鑒於企業用戶對雲端服務的需求日益增加,第一線集團將成立雲端應用事業部,著手發展更多元雲端產品服務與資安防護機制,以協助企業連接跨國營運據點的同時,亦能降低整體營運成本。

值得一提,因應全球跨境業務發展,2018年中國跨境數據通信產業聯盟正式成立,第一線集團也成為首批取得會員資格的電信業者。此舉代表第一線集團,可為全球電信業者提供符合法規的跨境數據通信服務,讓更多跨國業者能享受品質穩定且安全快速的網路服務。

曾家寶小檔案

在電信通訊、網路通訊、資訊管理領域擁有超過28年工作經驗,曾在WebEx,Coremetrics、HighTail等多家美國矽谷初創公司,擔任亞太區總經理及董事總經理等工作。隨著前述新創公司展現絕佳能力,也吸引國際大公司進行收購,讓他累積在思科、IBM及OpenText等跨國企業帶領不同業務單位的豐富經驗。

由於在銷售與市場推廣、管理和業務推廣表現傑出,曾家寶自2018年起加入第一線母公司–世紀互聯,擔任集團主席的特別助理和香港區董事總經理,並於2019年6月轉任第一線集團執行長。

第一線集團執行長曾家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