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兼顧成本與穩定下,公有雲服務已成為企業不可或缺的重要平台,卻也讓 IT 架構變得更為複雜,增添資料保護的難度。致力為企業提供完善保護方案的 Veritas,推出業界最完整的多雲解決方案,從高可用性、保護、資料洞悉三大面向著手,可為關鍵應用服務、資料等提供完整的保護。

隨著公有雲服務技術成熟、應用服務朝向多元化發展,根據 IDC 公布的全球雲市場 2019 年十大預測中指出,雲端服務已經成為企業 IT 投資不可缺少的部分。尤其當主流公有雲平台各具特色,私有雲平台又可兼顧成本與隱私等因素後,多數企業資訊架構勢必會朝向多雲、混合雲發展,雲管理必將成為資訊人員最重視的議題。

致力為企業提供完善保護方案的 Veritas,推出業界最完整的多雲解決方案,從高可用性(Availability)、保護(Protection)、資料洞悉(Insight)三大面向著手,為關鍵應用服務、資料等提供完整的保護。

簡單來說,即是透過 InfoScale、NetBackup、CloudPoint、 Resiliency Platform、APTARE IT Analytics 和 Information Studio 等產品之間的相互搭配,讓企業享有資料可視性之外,也能依照自身應用情境打造完善的備份與備援機制,彌補公有雲業者服務等級協定(SLA,Service Level Agreement)有限的問題,確保應用服務能維持24 小時不停機的運作。

打造高可用度環境 提高應用服務穩定性

資訊科技技術日新月異,公有雲服務穩定性已備受肯定,各大平台包括 AWS、GCP、Azure 等主流公有雲業者的服務等級協定(SLA,Service Level Agreement)等級,長年維持在 99.95 以上,但也代表每年有 438 小時處於高風險狀態。

如 2018 年騰訊雲爆發因儲存設備故障,發生遺失知名新創公司所有研發資料的事件,在在證明企業用戶絕對需有危機意識,自行備份寶貴資料,建立高可靠度備援機制的必要性。

Veritas InfoScale 是專為高可用度設計的解決方案,具備其他對手不及的深度應用感知技術,可在不影響應用服務效能前提下,為商業服務提供絕佳可用性。簡單來說,當產品偵測到應用服務無法運作時,會立即啟動備援應用伺服器接手運作,進而達到維持商業流程 24 小時不中斷。另外再分享一實際案例,在降低實體伺服器維護成本的前提下,不少企業用戶開始把 SAP HANA等重要應用服務遷移到 AWS 公有雲平台上,只是若出現應用伺服器參數設定錯誤,或連線人數超過上限時,勢必會出現應用服務停擺的問題。為此,Veritas 建議可先租用相同環境的公有雲空間,再運用 Veritas InfoScale 串連兩個 SAP HANA 平台,一旦主要應用伺服器發生非預期故障,備援應用伺服器即可自動接手運作,而此套獨步全球的高可用度機制,已獲得 SAP 原廠認證。

多元備份工具 滿足保護資料需求

因應多雲環境下的複雜 IT 環境,Veritas 也推出多種資料保護軟體與工具,可滿足不同應用情境下的複雜需求。NetBackup 是市場佔有率極高的企業級備份工具,企業可將重要資料備份到各種儲存設備外,即便放在公有雲平台上的 SAP HANA、SQL Server 等,亦可透過該工具將資料備份到 AWS S3 等公有雲端空間之中。

其次在考量成本、效率等因素下,將備份備援環境建立在公有雲平台,成為近年來眾多企業打造備援機制的首選方式,然而,如何同步資料中心、雲平台等兩地資料,則成為另一個不容易忽視的挑戰。NetBackup 中的 Auto Image Replication(AIR),最大特色在於能依照網路頻寬大小,自動以最快速度完成兩地資料的同步工作,兼顧網路頻寬、成本支出等因素。

除此之外,以往企業因應法規要求,多半選擇將需要長期保存的資料,放在價格划算的磁帶上。只是磁帶保存困難、使用年限不長,加上相關技術不斷推陳出新,新的技術無法支援舊的設備,造成企業保存資料成本提高外,也會面臨資料遺失的風險。為解決此難題,Veritas 推出低儲存成本的 Access 一體機,可協助企業因應合規、安全、治理、法律和業務連續性要求的遵循,同時也不用擔心儲存技術更新,另需重新添購設備的風險。

提升多雲資料可視度 建立完善備份機制

企業要打造完善的備份或備援環境之前,最重要工作就是必須知道需要備份資料的正確存放位置。在進入多雲時代後,資料可能分散在眾多公有雲平台之中,若欠缺合適的管理工具,根本無法妥善規畫好的備份與備援計畫。

針對傳統資料中心環境,Veritas Information Studio 及 APTARE,可實現資料可視化、對資料進行針對性解析,以及對資料執行合理作業,協助企業可從容應對安全問題、新條例以及連續不斷的資料增長壓力,因此深受資訊人員好評。

在多雲環境,Veritas 也發表 CloudPoint 企業級雲端備份解決方案,讓資訊人員可透過單一介面管理多個私有雲、公有雲。這款軟體最大特色在於支援 Hitachi Data Systems G-Series、HP 3PAR、Pure Storage、Dell EMC Unity、Huawei OceanStor 和 NetApp FAS(FC/iSCSI)等主流儲存設備,可對雲端資料進行快照管理,同時在發生意外狀況時,運用快照資料進行恢復。

值得一提,CloudPoint 能與 NetBackup 相互整合,資訊人員可透過單一介面來集中管理與調度快照的作業,涵蓋企業內部儲存陣列與公有雲平台上的工作負載。此外,產品可提供資料的探索、分類,以及無代理程式的防護,並且能刪除的個人可識別資料(Personally Identifiable Information,PII),有助於企業符合 GDPR、HIPAA 等法規要求。


VERITAS 多雲資料服務平台菁英高峰會 

2019•9•18 (三 ) 艾美酒店 3 樓

議程A :多雲環境-資料保護及可視性

議程B :多雲環境-架構及高可用性

VERITAS 向全世界發表了全新的多雲資料服務平台(Enterprise Data Services Platform), Veritas 在系統高可用性、資料保護和資料洞悉等的全球市場領先地位,讓企業在實體資料中心 和多雲環境下,真正了解內部IT資源的使用狀況,協助企業達成資料保護最佳化、符合法規遵 循需求及降低企業內部風險等好處。想了解 Veritas 在多雲環境下,提供的各種備份、備援解 決方案,歡迎參加 VERITAS 多雲資料服務平台菁英高峰會 http://www.typ.com.tw/veritas03

這是您與產業專家及同業探討熱門話題的大好機會。千萬別錯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