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資訊界奧運美名的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 於7月28日至7月31日在美國紐約舉行,臺灣代表隊由碁峰資訊與學生一行共17人與從全球超過50個國家,155名選手競逐MOS (Word / Excel / PowerPoint)及ACA 獎項,臺灣代表隊由 臺北市淡江大學 王莉婷奪得Word 2013組冠軍,在各組項目名次中在全部參賽國中高居第二,僅次於澳門。

此競賽是由全球軟體應用考證中心Certiport 所主辦,臺灣選手皆是從碁峰資訊所舉辦之全國大賽北、中、南區賽再進到全國總決賽,一路過關斬將才能取得美國世界盃之參賽權。今年的參賽作品皆有高水準的表現,競爭也異常激烈。臺灣此次分別在在MOS辦公室應用軟體能力競賽組別由淡江大學王莉婷取得Word 2013冠軍;ACA設計組別則是由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林宛靜獲得第七名的好成績。

淡江大學 王莉婷同學在2018年世界盃即獲得Excel 2013組別第三名,累積了前次的經驗再度爭戰世界盃即拿下 Word 2013組別冠軍,除了能獲得美金7,000元的現金獎勵,此次的出賽經驗及優異的成績相信也能為日後的學業或職場發揮做好準備。

2019 MOS / ACA世界盃 臺灣代表隊選手得獎佳績

Word 2013               第一名       淡江大學 王莉婷

Excel 2013                第五名       華梵大學 施禹榕

PowerPoint 2016     第五名       致理科技大學 郭莉萱

Word 2016               第八名       致理科技大學 張鈺暄

ACA                          第七名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林宛靜

微軟MOS世界盃歷經了十八個年頭,此次共吸引了來自119個國家,85萬多名選手報名。參賽選手逐年成長,不僅因為這些學生喜愛參與國際賽事,而是因為這些技能改變了他們的生活。除了獲獎同學能獲得獎勵,所有的學生也能因為能夠掌握並熟練 Microsoft Office 的完整技能,為以後就業打下扎實的基礎。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 (MOS) 世界盃同時也是自2002年成立以來,全球各賽事中微軟唯一認可的Office大賽。

Adobe ACA世界盃賽事今年來到了第七個年頭,此次共有來自65個國家,13萬多名選手參賽。在眾多競爭中只有50名選手能一路前進至在紐約舉辦的總決賽,選手們在經過八小時的奮戰,以作品證明了他們對Adobe 軟體熟稔的技能。

在得知臺灣選手優異表現後,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陳建仁也立即賀電給獲得冠軍的王莉婷,駐紐約辦事處徐儷文處長亦設宴款待同行的參賽同學及指導老師,鼓勵選手們日後能繼續在資訊領域裡精進自己的實力。

Certiport 將於明年2020年8月 2日-5日,於美國加州安那罕市的Disney加州大飯店主辦 2020 MOS 世界大賽。

關於 碁峰資訊

碁峰資訊成立近三十年來,一直致力於推廣資訊教育,除了深耕於優質電腦圖書的出版及軟體發行推廣,協助個人學習及校園教學,更以深入各級學校的專業服務及多元旺盛的行銷活力,成功代理許多國內外知名軟體,並已成為微軟及其他多家軟體廠商之最大代理經銷商。近年更將行銷觸角拓及考務認證代理,目前已順利取得Microsoft、Autodesk、Adobe、Certiport、Apple…等多家國際認證代理,也同時是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訊連科技、叡揚資訊等多家國內大廠認證代理商,提供學校及補教職訓單位更完整及全方位的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