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上每天皆創造出數以萬計的數據,根據RADICATI推估,2019年企業與顧客之間每日的電子郵件往來將會超過2930億封,到2023年底更會超出3740億封。在如此龐大的網路資訊流動下,行銷訊息如何引起顧客興趣,便是各企業行銷人員最大的挑戰。

而突破行銷限制最基本的關鍵即是客戶分群,Mailchimp調查發現,透過客戶分群所發出的行銷資訊開信率比未分群的成效高出14%,分群後的點擊率也較未分群高出了74%,足見客戶分群在行銷上的投資報酬率有多高。

靈活與直覺兼具的操作畫面

英丰寶資訊(InfoPower)所開發的PENTAmarketing五略行銷服務2.0所屬八項產品之一:分群數據庫(SegDB)替在客戶經營遇到難題的企業提供了有效的解決方案。本產品不改變原來的使用習慣,只要在Excel上面整理會員資料,使用者以拖拉的方式,系統即可在10-15秒左右自動建立客戶資料庫。彈性的自訂欄位,也可以讓企業人員管理更有效率。而視覺化的客戶資料分析,協助行銷人員迅速判讀資料庫中的客戶分布位置、客戶屬性占比。

簡單快速的分群方式

本服務不論是B2B或是B2C皆適用,也能兼容於各產業。企業直接透過五略行銷平台進行分群,行銷人員只需要1-3分鐘即可完成一個客戶分群。以零售業為例,母親節是一年一度的大型檔期,客戶的購買喜好、年度購買金額等皆可做為分群條件。如企業透過:禮盒預購品項、銷售的通路……等,可找出特定族群喜好,做個人化的精準行銷,或是針對透過客戶的年度消費找出VIP進行護膚按摩的活動邀請。客戶資料的每一個屬性皆能善加利用做好客戶經營管理,讓企業行銷無死角,更順利進行精準行銷。

整合其他數位行銷模組

企業人員只需要將資料匯入分群數據庫中,其資料可串接至其他模組。如eDM(電郵行銷)可指定客群,進行精準行銷的推播;串接活動管理系統,透過精準的邀請,可有效提高報名成效,不再是亂槍打鳥,浪費行銷資源;資料庫還可串接至市調分析,針對活動後續進行滿意度調查,除了能有效提升回卷精準度與回卷數外,也能協助企業更加瞭解客戶喜好,每一波的行銷資訊的投放,皆讓企業得到極佳的成效回饋。而企業行銷人員不用每次發送資訊還要另外整理或是匯入發送清單,只要於這些模組中選取指定分群即可,大幅提升企業人員的行銷效率。

改善企業對掌握客戶輪廓的不足

目前仍有企業經營客戶管理採用Excel來維護,導致內部顧客資料更新往往不夠即時,更無法藉由累積的數據來深入瞭解顧客喜好。五略行銷服務的分群數據庫模組除了讓企業做好客戶管理外;更能藉由分群與行銷推播,協助企業更加瞭解客戶喜好;每一次活動都能更瞭解客戶面孔。

在數位化的浪潮下,數位轉型已勢在必行,許多企業仍因數位行銷工具導入的費用高昂,而尚未跨出第一步。本平台提供雲端版與On-premises兩種版本,企業可依照規模與預算選購不同服務,協助企業快速進行數位轉型,進行精準行銷。

更多相關資訊請見

英丰寶:http://www.infopower.com.tw/

五略行銷服務PENTAmarketing:https://www.penta-marketing.net/penta

英丰寶資訊 InfoPower Corp

InfoPower,源於Information is Power,創立於1995年,研發逾20年,共獲國內外23項軟體發明專利與30個奬項。創辦人體認在IT的環境中,硬體、軟體、方法論和人,都可能在迅速汰換的IT浪潮中有所更迭,唯有數據不然,如酒般,越陳越香;若不加運用,猶如暴殄天物!InfoPower 20多年來始終致力於數據分析研發,以商業智慧發展為根基,為台灣唯一擁有跨平台商業智慧之端到端產品線,故能無縫接軌相繼於2012年投入大數據分析、2016年進入AI產品研發。已成為全台唯一擁有BI、大數據分析與AI全方位產品線整合之軟體產品與顧問服務公司,近年更以數據分析為核心開創各種創新應用,例如五略行銷服務平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