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創新是數位化經濟的核心。全新的應用時代正在重塑資料中心的功能,及其所提供的服務。如今,資料中心不再單指一個既定場所;凡是需要創建、處理和使用資料的地方,就會存在資料中心。針對這一發展趨勢,思科宣佈推出了一種全新架構,讓企業能夠在資料駐留和應用所在的任意位置,擴展及建置資料中心。

為了實現「資料中心無處不在(Data center anywhere)」的願景,思科在網路、超融合、資安和自動化等領域推出了廣泛的創新,其中包括:

  • 透過使用 Amazon Web Services(AWS)和 Microsoft Azure 環境,將思科以應用為中心的基礎架構(ACI)擴展至雲端。

  • HyperFlex 擴展至分支機構和遠端位置,為邊緣的應用程式提供動能。

  • 強化 CloudCenter,致力於協助客戶高效管理多雲環境中的應用生命週期。

  • 透過顯著簡化的方式,支援客戶以單一企業授權輕鬆購買和管理整個資料中心架構內的技術。

思科全球資深副總裁暨資料中心事業部總經理 Roland Acra 表示:「企業應能夠根據其業務的需求部署應用,而不受技術的限制。客戶希望在各平台上部署應用和管理資料,包括本地平台與雲端平台等。我們持續致力於讓資料中心擺脫『中心位置』的束縛。現在,思科正在協助我們的客戶將其業務擴展到每一個雲端平台、資料中心和分支機構。」

英國電信全球服務部動態網路服務總經理 Adrian Comley 表示:「英國電信採用思科 ACI 來打造我們全新推出的 SD-Fabric 託管服務,以將 SDN 功能擴展到資料中心。借助思科 ACI,我們為客戶提供了全面自動化的服務、中央策略控制功能和內建的安全性。我們正在與思科全力合作,以充分利用其將 ACI 策略擴展到 AWS 和 Microsoft Azure 雲服務的優勢。在思科的協助下,我們能夠支援客戶透過可重複且經驗證的設計,在任意位置快速部署架構擴展並設置應用,從而簡化營運並提高安全性。」

嶄新的資料中心創新

為實現其資料中心願景,思科推出了三大創新:

  • 將思科 ACI 展到 AWS Azure思科 ACI 是思科針對資料中心基於意圖的網路解決方案。它採用了一種獨一無二的開放方式,整合了部署應用所需的全部管理程式和容器框架,能夠顯著簡化資料中心的營運,同時提高應用敏捷性和安全性。其中,「以應用為中心的基礎架構無處不在(ACI Anywhere)」 將 ACI 擴展到了任意工作負載、位置和雲端;而虛擬 ACI 則使得 ACI 能夠支援雲端裸機和遠端邊緣位置。現在,借助全新的雲 ACI 功能,思科將 ACI 具備的自動化、管理和安全性優勢擴展到了 AWS 和 Microsoft Azure,支援與其基礎架構即服務(IaaS)環境進行全面整合。

  • HyperFlex 具體實現分支機構擴展:將超融合基礎架構部署到多個站點以便在全球範圍內提供分散式運算能力,是一項極其複雜的任務。採用 Cisco Intersight 的 HyperFlex,透過靈活的可擴展性及雲端系統管理具備的出色易用性,可支援客戶無縫將計算和儲存資源,從其核心資料中心擴展到營運邊緣。HyperFlex 現在能夠帶來資料中心級應用效能,以加速分支機構和遠端機構的數位創新,在企業邊緣提供分析和智慧服務。

  • CloudCenter 套件:IT 團隊正面臨跨多個公有雲和私有雲管理應用的營運複雜性和成本持續高漲的挑戰。全新 CloudCenter 套件包含了完整的應用生命週期管理功能、更佳的工作流程自動化,及顯著增強的成本優化與治理能力。此外,藉由簡化部署、分級定價新的 SaaS 產品,新套件亦將更易於使用。

跨領域整合

思科正在將以應用為中心的基礎架構(ACI)整合至應用層和園區中。現在,ACI 整合了 AppDynamics,支援根據網路狀況調整應用效能。此外,它更整合了思科 DNA 中心和思科身份服務引擎,在園區的使用者或設備與任意地方的應用或資料間,提供了基於身份的端到端策略與存取控制功能。這些整合是思科打造業界首個多領域架構計畫的最新創舉,其目標是將企業基礎架構重塑為統一系統,透過簡化現代 IT 潛藏的巨大複雜性,釋放企業創新能量。

上市時間、相關服務與支援

  • 虛擬 ACI 和雲 ACI 將於 2019 年第二季推出

  • 採用 Cisco Intersight 的 HyperFlex 4.0 將於 2019 年第二季推出

  • 思科 CloudCenter 套件本地訂閱版將於 2019 年第一季推出;SaaS 版計畫於 2019 年第一季在北美推出,並於 2019 年第二季在歐洲推出。

  • 全新思科企業授權將於 3 月中旬開始提供訂購。

  • 思科及其合作夥伴提供了完整的服務生命週期,以幫助客戶簡化打造現代化資料中心架構的進程。

  • 思科 DevNet 針對ACI的開發者資源現已推出。

# # #

關於思科

思科(NASDAQ:CSCO)為全球科技領導者,自1984年起就專注於成就網路事業及相關應用。我們的人員、產品服務及合作夥伴,致力於協助社會實現安全互聯,掌握未來數位化機遇。有關思科最新資訊,請瀏覽思科台灣官網,或關注思科台灣的FacebookLINE 帳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