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在開車或室外活動時,己習慣使用GPS進行衛星定位與導航,但當我們進到大型室內空間,比如機場、博物館、車站、展場或大型會議中心時,通常還是使用壁掛的場域平面圖來得知位置資訊。由於無線電波信號的嚴重衰減和多徑效應,故室外常用的定位設備 (比如GPS、手機基地台) 並不能在建築物內有效地運作,因此實現室內定位時所採用的技術多為紅外線、雷射、beacon、地磁、超聲波、LED、和影像,而本課程將利用最普及的Wi-Fi 技術作為基礎定位探針,實現室內定位。

資策會將於2019年3月30日開辦「利用Wi-Fi無線技術實現室內定位服務與分析」,本課程透過案例示範與操作練習,在不改變Wi-Fi 802.11傳輸協定的大前提下,採用Wi-Fi技術並萃取出所需室內定位相關資料,讓學員瞭解如何從空氣中截取所需的資料並進行預處理、再來如何導入模型進行機器學習、最後依訓練後的模型進行位置預測。詳細課程訊息及報名網址http://www.iiiedu.org.tw/ites/WIFI.htm或電(02)6631-6534課程經理 黃小姐。其他相關課程http://www.iiiedu.org.tw/ites/portal/ITA.ht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