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訊】台灣IBM與IDC近日聯合舉辦「企業營運新基石:IDC X IBM儲存技術高峰會」,剖析儲存架構全新趨勢以及IBM全新全閃存陣列優勢。IBM大中華區儲存解決方案銷售總經理李航與IDC全球企業級研究部資深市場分析師高振偉出席對談,針對全球與大中華區趨勢和實務案例分享儲存環境與建置策略樣貌。

根據IDC分析報告指出,全球全閃存儲存系統市場正以54.7%的驚人比例高速成長,企業對儲存系統建置的迫切需求,也隨著數位轉型、AI等創新應用所帶來的爆炸性資料增長而大幅攀升。如何打造更穩定且快速的儲存系統解決方案已成為企業強化營運動能的重要基石。

未來基礎架構趨勢

到2021年,有50%的企業基礎設施將採用AI,以提高生產效率、管理風險和降低成本。面對這樣的趨勢,IBM提出了現代化架構(Modern Infrastructure)概念,並點出四大要點:

  • 開放
    基於開放標準結合開源技術實現多雲環境之間的高效互聯互動。到2020年,有55%的企業將會開始資料中心現代化建設。

  • 安全
    當前伺服器和存儲較過去更加接近互聯網,如何增加安全性、減少資料丟失至關重要。保障企業核心競爭力基礎的資料在多雲架構下,將有更高的安全需求。到2021年,有65%的企業將會針對伺服器基礎架構佈署通用加密,以確保符合資料隱私、完整性和機密性方面的法規。

  • 多雲:應對多雲環境下來自於內部和外部生態系統,企業將面臨更為動態的業務需求。到2020年,超過90%的企業的企業將會使用多個雲服務平臺。

  • AI Ready:企業應打造AI-Ready的架構,加速AI演算模型訓練,落實資料創新價值。

IBM全快閃儲存技術優勢

IDC分析報告指出,Flash儲存系統成為主流,All Flash Array需求逐年增溫。迎戰未來儲存架構,IBM也推出全新FlashSystem 9100全閃存陣列,為企業奠定資料服務基礎。IBM FlashSystem 9100 深度整合IBM Spectrum Storage解決方案在多雲環境、軟體定義的能力,充分發揮 FlashCore 技術的綜合優勢。

NVMe 的全閃存陣列在 2RU 上提供 2PB 的有效儲存容量,並且在行業標準的單一 42RU 機架上提供高達 32PB 的全閃存儲存。創新的FlashCore 技術可以達到一致的微秒級延遲、極高的可靠性、可用性以充分發揮營運和成本效益。關鍵創新是導入 FlashCore 模組,可與任何業界標準 NVMe 快閃磁碟機組合部署,提供量身打造、靈活彈性的中階全快閃效能儲存設備。

關於台灣IBM

台灣IBM公司成立於1956年,超過一甲子的耕耘,深入參與各項改變本土產業發展與日常生活的重大變革。今日的IBM致力以整合解決方案與產品為客戶創造價值。IBM的解決方案能為客戶帶來新能力,協助其業務轉型,並以新的方式與客戶和員工互動。這些方案源自於IBM在業界頂尖的顧問與IT實踐服務、雲端與認知運算方案、企業系統與軟體,且擁有名列世界頂尖機構之一的IBM研究中心作為最佳後盾。

更多資訊,請造訪http://www.ibm.com/tw

台灣IBM公司Facebook粉絲頁:www.facebook.com/IBMTaiwan

IBM Think Blog Taiwan:https://www.ibm.com/blogs/think/tw-zh/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