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由 YouTube、Google Map、Gmail 等數十億人使用的 Google 內部服務平台「Google Cloud Platform」(GCP)終於向大眾釋出了!對於許多中小企業而言,資料中心基礎架構一直是許多人的痛點。 大型資料中心消耗的電力幾乎等同於一座小型城市,以機房至少 15 年壽命來看,將會有 75% 的營運支出用在電費上,高達當初投資成本的 3 到 5 倍時,如何能避開基礎建設成本?如何能依據需求租用,待業務量成長時可再租用新的空間隨時擴充、業務低時亦可降低租用量的高彈性擴充服務?傳統上要開發一款應用程式不但是設計成本極高、且耗時可達半年之久;高昂的資料中心建置成本與低彈性擴充性,並不適合快速迭代服務的中小型高成長新創企業。然而這些事情,通通都可利用 Google GCP 基礎建設服務來解決!甚至連科技巨擘蘋果底下的iCloud服務,也在今年二月捨棄微軟的Azure,改使用GCP智慧雲端服務!

但如何學習妥善使用GCP產品服務,卻是許多網站架構人員的痛,由於 GCP 發表的時間相較於 Amazon AWS 更新,因此市面上關於GCP主要課程即Google官方教學而已。然而網站架構人員往往需要的不是照本宣科的內容。舉例來說,GCP 教學官方文件中不會明確寫出:多人同時網路連線時的速度有個上限,當超過上限必須提前發出申請;然而只要營運流量有一定規模的網站幾乎都會遇到這個問題。遇到這類的挑戰,工程師需要的不是 Tutorial 文本、而是第一手的實戰經驗分享,而近日火紅的MasterTalkers線上課程最近則跟Google Cloud 首席合作夥伴暨代理商「GCP 專門家」推出獨家線上課程,請來具備豐富的 GCP 產品開發及導入經驗的愛卡拉業界講師,架設過大量使用者級別的 SaaS 服務與企業產品,將在這次線上課程中完整帶領學員瞭解系統導入過程的 Knowhow,並針對如何將 GCP 產品運用到實際的案例中以及 GCP 客製化功能需求進行完整扎實的技術分享配合多個課堂實作單元,學員於學習過程中也能獲得即時的意見回饋和問題解方。

chatbot 課程: https://shop.mastertalks.tw/courses/googleai

gcp課程: https://shop.mastertalks.tw/courses/GCPExpertFundamental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