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20170814——

台灣製造業盡出貢獻經濟的隱形冠軍,不僅代表台灣在世界舞台上發光,近年更力拼轉型,遠東機械子公司「啓坤科技」就以桿身製造,站上全球第二大高爾夫球桿桿身製造商寶座,年產量高達720萬支,且客戶包括知名品牌TaylorMade、Callaway、Mizuno等,自有品牌KBS更獲PGA職業賽世界冠軍選手青睞。啓坤因應母集團「遠東機械」朝年營收百億元之大型控股集團方向發展、籌備上市櫃掛牌,以及預期未來訂單規模擴增,將導入Oracle ERP/SCM Cloud解決方案,未來希望5年內將啓坤IT系統全數上雲,成為Oracle SCM Cloud中「Oracle製造雲(Oracle Manufacturing Cloud)」的示範級企業客戶。

啓坤科技董事長莊宇龍有信心的說,「我們要做業界的領頭羊!本次導入Oracle ERP/SCM Cloud計畫,以無須客製、快速上線運作為主要目標。原先全公司僅有10%系統已雲端化,在三到五年內,我們希望將公司所有IT系統全部登上雲端。過去傳統的On-Premise ERP系統導入時間,至少要1年,啓坤採用Oracle True Cloud Method (TCM) 雲端產品導入方法,初期目標搶在5個月左右上線Oracle ERP/SCM Cloud,至少節省50%的導入時間。」

「我們放心將雲端服務系統交給甲骨文,最大的主因是Oracle ERP/SCM Cloud自機房、網路、資安、資料儲存、應用系統一應俱全,具有隨時調整與擴充的彈性,可支持遠東機械朝向IPO發展的所有需求,並具備國際市場認可。」啓坤科技董事長莊宇龍表示,「參考歐美競爭對手早在內部資料管理上,導入專業的外部雲端服務。啓坤為朝向國際級雲端企業標竿邁進,資訊管理雲端化勢在必行。將雲端化的專業交給甲骨文,啓坤只要專注於本業,無須再受資訊系統的牽絆。」

啓坤科技的前身為遠東機械的高爾夫事業部,由於營運規模擴大,客戶訂單量增加,於2003年正式分割成為啓坤科技,負責設計、製造、運銷和配送高爾夫球桿鐵製桿身。近年研發成果亮眼,導入智慧整料、自動秤重篩選、雷射打標、光學掃描判別等智慧化技術,並著手開發物聯網(IoT)、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LM)等相關運用,正面迎接工業4.0挑戰,預計將自有品牌推向高爾夫球界世界第一。決定建置國際化雲端系統,是為更大理想打好基石。

面對傳統製造業對於雲端安全的疑慮,莊宇龍表示,「雲端其實更安全。很多同仁會認為雲端不在本地,陌生人去盜用資訊,會沒有辦法管理。但仔細了解就會發現,甲骨文在雲端系統上的完整度、專業度,絕對超越公司內部人力、資源的解決方案。再加上台灣本地有地震風險,使用國際級系統,會降低天災風險。甲骨文擁有國際標準,且兼具彈性、擴充性及易維運等特點,長遠負擔也會比本地建置系統來得輕鬆。」

第一階段預計導入的Oracle ERP/SCM Cloud套裝模組,是一套具備國際標準作業流程、彈性、擴充性及容易維運的SaaS系統,主要包括財務與供應鏈兩大方面,如總帳、財務報告、資產與現金管理,以及採購、製造、庫存訂單管理等,期望幫助啓坤快速蒐集設備與人力生產數據,便於即時分析生產成本及提高工作效率。

甲骨文台灣區總經理張永慶表示,「製造業是支撐台灣經濟基礎的重要基石,甲骨文非常榮幸幫助台灣隱形冠軍邁向雲端,在國際舞台上站得更穩,跑得更前面。Oracle ERP/SCM Cloud具有簡單化、集中化、標準化、自動化等四大優點,與傳統IT系統相比,平均節省42%企業花費、精簡38%人力資源,並有效加快40%業務處理時間,能協助啓坤一氣呵成,達到自動化、現代化的管理目標,放大市場吞吐量,高效衝刺業務績效,業界的雲端示範級企業。」

關於啓坤科技

啓坤科技目前為世界第二大產量的高爾夫球桿桿身製造商,負責設計、製造、運銷和配送高爾夫球桿鐵製桿身,是遠東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的關係企業。啓坤科技不僅代工生產高爾夫球桿鐵製桿身,近年來更致力於開發自有品牌KBS與FST,是高爾夫球桿品牌製造商與經銷商在高價型鐵製桿身方面最大的供應商,主要客戶包括TaylorMade、Callaway、Cleveland、Mizuno、Nike、Ping、Titleist等世界知名品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