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數據的潮流下,過量的資訊以令人無法招架的速度襲來,唯有經過適當處理分析後,才能從中萃取出有價值的資訊。但是處理過的資料仍屬於死板冰冷的一排排數據,若想讓資料「活起來」以增加使用者的理解與興趣,資料視覺化便是最適合的方式。

D3.js (Data-Driven Documents)是一套JavaScript函式庫,可應用它於用戶端網頁設計技術(如HTML、JavaScript、CSS、SVG等),透過強大的視覺化輔助函式快速且彈性地將資料視覺化,不僅是一般的長條圖、折線圖及圓餅圖,還可以用來將數據資料載入到網頁中動態地與使用者互動。

為了滿足學習需求,資策會特舉辦「D3.js互動式資料視覺化實務」課程,由專業講師採逐步導引的方法,從D3.js入門開始搭配實作範例,逐步帶領學員走入互動式資料視覺化的世界,藉此達到在任何載具上都有最佳的資料視覺化效果。

2017年6月10日在高雄開辦,相關資訊請參閱課程網頁,或電(07)969-9885#6637,羅小姐。課程網址:http://www.iiiedu.org.tw/south/D3js.ht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