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選在火車站、佔地200坪

看中PDA消費市場的成長,目前販售十種以上PDA產品的T-Zone決定,將於年底開設專賣PDA的旗鑑店,地點可能選在火車站商圈,佔地約是200坪左右,提供消費者完整的PDA軟、硬體銷售及服務。

T-Zone(太電欣榮)副總經理王宇晨表示,T-Zone自今年年初銷售PDA以來,市場需求和成長力道,皆是賣場中所有產品之冠,成長率高達100%,且在PDA原廠仍然缺貨的態勢下,市場深度難以衡量,因此T-Zone決定,年底將開設專賣PDA硬體、相關配件和軟體的旗鑑店。將販售十餘款PDA

負責資訊家電和通訊產品的T-Zone商品部經理蔡凱文指出,T-Zone從年初開始,就於全省門市設櫃、銷售多種PDA,目前包括Palm全系列(Palm IIIc、Palm Vx、M100三款)、Visor(8M、2M二款)、TRGpro、IBM Workpad、i-PAQ(3630、U50二款),以及少量的國眾、神寶產品,此外,倚天傳訊王、神乎奇機、無敵等股票機產品,也可在T-Zone的門市中看見。

在Palm Vx及i-PAQ仍有缺貨的情況下,蔡凱文說,PDA的銷售量平均都以每個月30%的幅度成長,也就是說,今年10月的銷售表現比6月時成長一倍,如果缺貨解決,成長力道可能更大,因此,雖然現在PDA的月銷售額為1000多萬元,僅佔門市總營業額的一成不到,但T-Zone認為,在需求強勁及缺貨問題解決的帶動下,明年上半年將是PDA市場的戰國時代。

T-Zone初步計劃,年底前將在火車站商圈設立一整層的PDA旗鑑店,總面積為200坪上下,分層販售PDA、軟體和相關套件產品。蔡凱文指出,現在還在考量旗鑑店內容,應只銷售PDA相關產品,或是加入數位相機等其它相關產品,考量因素在是否跨入軟體銷售,在市場上與華彩展開競爭。PDA旗鑑店、華彩、果子貍為現有的PDA專門店

不過,未來T-Zone的PDA旗鑑店會以低於市場的售價,及專業銷售的服務為主要策略,舉例來說,市場反映僅次於Palm Vx的IBM Workpad,在T-Zone將以低於市場售價的11390元,強力主打。蔡凱文說,Palm相容機種及WinCE 3.0版本的PDA,是旗鑑店初期鎖定的產品,未來,包括HP即將引進台灣的PDA--Jornada 540,也會在旗鑑店中現身。

IA的市場快速成長,除業者紛紛推出產品外,通路門市也開始評估IA專門店的可行性,其中,華彩就於九月起分別在台北車站前,以及光華商場商區,設立銷售PDA、MP3 player等IA產品的「華彩e科技館」,果子貍亦以PDA相關服務為重。

蔡凱文指出,以一個月近800台銷售量衡量,T-Zone應是目前PDA門市中,表現最好的通路,年底開設PDA旗鑑店後,可望是資訊連鎖通路業者中,最早設立PDA專門店者(華彩、果子貍並非資訊連鎖通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