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左)與總經理石木標(右)在春酒中預告第一季將推出支付服務。

除了推動4G高速行動網路開台及高速光纖上網服務,中華電信今年目標還預計要在第一季擴大進軍支付服務市場,提供商家多種支付工具的整合性服務。

中華電信今天(2/12)舉行春酒活動,揭露今年多項營運目標,包括大力推動行動上網服務,用戶數要從現在的393.7萬增加到500萬戶,固網寬頻用戶持續推動光世代,將從現有295.5萬增加到340萬戶,其中高速的100M以上速率為推動重點之一,100M以上用戶數以91萬戶為目標,MOD收視戶從124萬成長至140萬戶。

中華電信同時積極擴展其他業務,除了本週和日本業者合資成立中華優購,鎖定本地企業員工福利市場商機,計劃於第一季推出中華支付服務,擴大投入支付服務市場。

中華電信指出,中華支付服務內容將以與業界同步,以及滿足消費者習慣與店家需求為目標,未來將提供多元的整合金流支付工具,提供店家單一整合介面,商家透過整合介面可設定使用多種支付工具,縮短帳款撥付週期,提高商家資金周轉。

這項支付服務仍未對外正式發表,詳細的服務內容需等到正式發表才會對外揭曉。中華電信僅說明支付服務同時提供線上、線下的消費體驗,未來計劃與其他第三方支付業者合作,以提供店家完整、多元的支付服務。

至於外界關注的4G高速行動網路,目前旗下已有1066萬行動用戶的中華電信仍以搶先開台為目標,希望第三季先在6都開台,明年擴大到其他縣市,2016年擴展至鄉鎮,屆時4G涵蓋率將到9成以上,4G基地台總數將達到1萬個。

由於4G在國內尚未開通,民眾對4G充滿期待,中華電信計劃建立4G體驗區,讓行動上網用戶先體驗4G高速上網優勢。雖然4G LTE高速行動上網可望改善國內3G行動上網塞車問題,但中華電信仍維持Wi-Fi熱點分擔行動網路流量的策略,現有近4萬個Wi-Fi熱點將增加到5萬個。

固網寬頻上網部份,100M以上光纖為Hinet主推服務,現在100M網路涵蓋率已達到86.7%,今年將達到90%以上,2016年提高到97%。此外,第二季底可望推出更快的300M/100M(下行/上行),僅適合FTTH光纖到府用戶申裝,上網資費仍在內部規劃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