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晶片大廠AMD周二(1/28)發表了Opteron A1100 Series處理器,這是AMD首款採用64位元ARM架構所打造的伺服器處理器。

這款處理器的樣品將在今年第一季出爐,同時現身的還有相關的開發平台,以簡化及加速該平台的軟體設計。AMD已與眾多業者合作,以期替ARM架構為基礎的設計建立一個健全的64位元軟體生態,從編譯器、模擬器到管理程序、作業系統與應用程軟體等,解決網路與儲存資料中心的關鍵任務。

AMD伺服器商業部門總經理Suresh Gopalakrishnan表示,資料中心的需求正在變,一體適用(one-size-fits-all)的作法通常限制了效能且帶來高成本的解決方案,新的AMD Opteron A系列處理器把AMD的經驗與技術引進ARM的生態體系,並可與AMD既有的Opteron x86伺服器處理器互補。

Opteron A1100 Series處理器支援4或8核的ARM Cortex-A57處理器,最多4MB的L2快取與8MB的L3快取,有DDR3或DDR4的雙重記憶體通道配置,以及8個PCIe 3線路、8個SATA 3連結埠、2個10Gb的乙太網路連結埠等。

雖然AMD宣稱Opteron A1100 Series在效能上是AMD Opteron X Series的2到4倍,且在每瓦特的運算效能也有重大的改善,但有分析師認為,除非該款處理器在電力的損耗上大幅增進,否則並不容易受到客戶的青睞,最可行的方式是招攬那些內部部署大量伺服器的客戶,像是Google或Facebook。(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