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注意是這六家中有五家是採用Rockwell的K56 flex的晶片,而使用TI與U.S.Robotics共同研發的X2技術的只有U.S.Robotics的Sporter一款。

當28.8k數據機正式被33.6k數據機所取代時,數據機的市場中卻又開始了一場要推翻現有33.6k數據機的速度革命。

在今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中,Rockwell及U.S.Robotics紛紛來台宣傳推廣其自有規格的56k數據機的晶片,由於ITU-T協會尚未通過56k的協定,這兩家公司的產品使用的技術又有所不同,因此在目前兩公司的數據機,無法相互以56k的模式上相互溝通。在市場中兩家公司也相互宣稱分別有多家網路服務供應商(ISP)支持其通訊協定,也因此,展開了一場56k數據機的爭奪戰。
  
在此情況下,身為世界數據機主要製造地的台灣自也不能避免倖免,互有廠商宣稱採用其中一家之規格,甚至也有廠商同時採用兩種規格同時生產的情形。   

電腦展結束不久後,在台灣的市面上就開始陸出現了56K的數據機,目前在市面中可見到的56k數據機有六款,值得注意是這六家中有五家是採用Rockwell的K56 flex的晶片,而使用TI與U.S.Robotics共同研發的X2技術的只有 U.S.Robotics的Sporter一款,但由於是高單價之機種,因此市面中並不易見到。因此使用X2技術的數機可能要等待由致福(GVC)即將推出之新款數據機上市後,方能見到。
  
但是在使用上,X2已有新絲路一家ISP開始採用其技術提供撥接。
  
在價格上56k數據機除U.S.Robotics的Courier外,價格則從4,200至5,500元台幣之間不等,比目前的33.6K的數據機貴上大約千餘元。(參見數據據機行情表)

廠牌機型價格(台幣)採用規格備註
U.S.Robotics Courier14,900X2 
U.S.Robotics Sportster6,500X2即將上市
NEC4,400K56 flex 
啟亨探險家5,500K56 flex 
東怡撥立得4,200K56 flex 
鉅嵐網路炫風俠4,200K56 flex 
伽利略4,900K56 flex 
致福網際飛梭4,500K56 flex及X2二種即將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