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業者Valve宣布在專為娛樂裝置設計的SteamOS測試版中新增了雙重開機與客製化硬碟分割功能。

今年1月中旬SteamOS才在Nvidia之外新增對英特爾與AMD繪圖晶片的支援,現在又新增了雙OS功能,不過,此次新增的功能位於「專家安裝」(Expert Install)的選項中,Valve也特別強調相關功能並未經過完整的測試,特別是各種型態的雙重開機設定,因此呼籲測試用戶不要在任何還沒有準備好可失去的機器上安裝。

SteamOS為Debian GNU/Linux版本的分支,定位為娛樂作業系統,透過該平台將能直接於電視上執行SteamOS遊戲,也能串流音樂、影片或來自其他裝置的遊戲。目前Steam平台上約有逾3000款遊戲及6500萬名會員。

Valve也在1月初宣布將打造SteamOS機器的首波製造商名單,包含Alienware、CyberPowerPC、Digital Storm、Origin PC、iBuyPower與Zotac等,首款SteamOS機器預計於今年出爐,價格從500美元到可媲美遊戲PC的高階機種。目前的SteamOS雖已是公開測試版,仍僅鼓勵具備技術背景的使用者下載測試。(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