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展示採用Kepler GPU架構Tegra K1行動處理器的平板電腦,強調該處理器內建192個GPU核心,提供接近PC繪圖效能,今年下半年可望推出64位元版本。

Nvidia在2012年發表GPU架構Kepler,目前用於Nvidia桌上型、企業級繪圖卡,去年宣佈該架構將推向行動裝置,在今年CES上實現這項預期,Nvidia發表採用Kepler GPU架構的新一代Tegra K1行動處理器,內建192個GPU核心,除了鎖定行動裝置市場,也與Audi等車商合作瞄準汽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istance System, ADAS)。

Nvidia今天(1/20)說明今年CES展出重點,展示採用Tegra K1的迷你平板電腦,運用內建192個GPU核心的Tegra K1行動處理器,在平板電腦上執行模擬逼真光影變化的遊戲,另外也可以模擬光影在人臉上不同角度的散射變化。

Nvidia資深技術經理嚴永信表示,Tegra K1將在今年上半年推出採用ARM Cortex-A15 CPU架構版本,下半年再推出先前Denver計劃開發的CPU,與ARM合作開發64位元雙核心CPU。Tegra K1兩種版本均內建Kepler架構GPU,提供接近桌上型PC的遊戲效果。

Kepler GPU架構支援Direct X 11與Open GL 4.4,讓平板電腦可提供近似PC遊戲體驗,Nvidia表示,以往平板電腦上遊戲受限於硬體的繪圖運算能力,採用Kepler架構Tegra K1後,可執行視覺上具有高擬真度的遊戲。

Tegra K1為Tegra 4的後續產品,採用Kepler GPU架構內建192個核心,除了鎖定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未來汽車ADAS系統也可能採用,Nvidia將以Tegra K1 VCM視覺模組方式提供給車商,協助開發新一代的汽車駕駛輔助系統,目前Nvidia已與Audi共同合作。另外,運用新款行動處理器能開發出逼真的車用數位儀表板。

另外,現場也展示VDI虛擬桌面技術,主要為Nvidia與Citrix去年底合作的vGPU虛擬化技術,能將每顆GPU資源劃分最多8等分,以分配多個虛擬機器使用,讓不同繪圖運算需求的員工使用,運用這項VDI技術,員工可以在一般PC或平板電腦上執行AutoCAD、SolidWork等繪圖密集運算需求的軟體,目前支援Citrix XenDesktop 7.1。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