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a寄一封email給Peter ,而 Peter 決定是否要將Diana 加到他的社交圈或是回信。

Google宣佈將整合旗Gmail與社群服務Google+的聯絡人名單,讓使用者即使沒有Google+好友的Gmail地址也可以直接寄信給他,反之亦然。

2011年Google便開始整合這兩項服務,讓Google+根據Gmail聯絡人自動更新好友名單。現在Gmail使用者鍵入收件者郵件位置時,Google的自動填表(autocomplete)功能除了根據Gmail聯絡人資料自動建議收件人之外,現在也會提供Google+好友建議。而Google+上任何人也都可以寄發電子郵件給Gmail使用者。

不過為免隱私爭議,Google加了一點防護機制。Google產品經理David Nachum指出,只有在使用者曾寄信給Google+上的某人後,對方才會看得到他的郵件位置。同樣的,除非對方寫過信給使用者,否則使用者也看不到對方的郵箱位置。

另外,雖然兩邊的聯絡人名單預設整合,但Google也提供「退出」(opt-out)選項,Nachum表示,在這項功能被啟用時,使用者會收到一封郵件,並設定誰能寄Gmail,有「沒有人」、「社交圈」、「延伸社交圈」到「Google+上的任何人」等選項。

由於稍早之前Google要求,使用者若想在Youtube回應,或是設立新的Gmail帳號都必須要具備Google+帳號,因此「Google+上的任何人」的數目可能變得非常龐大。

此外,這項功能還可以整合Gmail最新加入的郵件標籤。如果對方是Google+社交圈朋友,則信件會傳到「主要」區(Primary)。其他人的郵件則會傳送到「社交」區(Social)。Google表示,也只有在使用者回信,或是將其加入社交圈後,雙方才可以開始互動。

Nachum指出,這項整合會在未來幾天內推廣到全球Gmail用戶。2010年Facebook就已也在社交網站版面中加入Facebook mail信箱,用戶之間的通訊內容全都可整合在Social Inbox單一介面中,並可依友人的親疏層級區分。(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