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發表新款行動處理器Tegra K1,搭載四個CPU核心,並採用Kepler架構GPU,鎖定車用資訊系統市場。

Nvidia指出,Tegra K1使用與現今超級電腦等級的Kepler GPU架構,能以低功耗運行多種汽車應用,將使自動駕駛車輛加速走入大眾市場,為第一款使汽車得以實現運算功能的行動處理器。

Tegra K1處理器內建4個CPU核心,以及採用 NVIDIA Kepler 架構的 192 核心 GPU ,為汽車等級的行動處理器。支援高階攝影機為基礎的各種感應偵測系統,例如行人偵測、駕駛盲點偵測、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交通號誌辨識等等,或是在儀表板上以攝影機監視駕駛警覺性的輔助系統。

Nvidia汽車應用事業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Taner Ozcelik表示,自動駕駛車輛需要分析來自車輛上感測器、攝影機的大量資料,因應此需要,Nvidia將超級電腦技術應用於汽車應用。Tegra K1可在不增加額外功耗下,提供比前一代行動處理器多出10倍的效能。

除了用於資訊系統,K1支援MDL(Material Definition Language)材料定義語言,可模擬金屬、皮革等不同材質光反射、折射,依業者需求客製化車用娛樂系統。

Nvidia將以視覺運算模組VCM提供Tegra K1給汽車製造商,支援QNX、Android、Linux、Windows等系統,先前與Nvidia合作採用Tegra處理器打造智慧化車輛的Audi將以K1開發新系統。除了Audi之外,BMW、Tesla、福斯也曾採用Nvidia Tegra 行動處理器推出車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