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雜誌Der Spiegel本周公布的美國國安局(NSA)機密文件中,透露ANT部門打造了一個專門鎖定iPhone的Dropout Jeep程式,能夠遠端取得iPhone上的資訊,而蘋果則發表聲明否認參與此事。

Dropout Jeep能夠利用模組化的任務程式來提供特定的情報資訊,只要利用傳送簡訊或資料連結就能夠遠端傳輸或取回iPhone檔案,也能存取iPhone上的簡訊、通訊錄、語音郵件、位置、相機,或基地台位置等,而且這些行為都被隱藏且加密。

獨立安全研究人員Jacob Appelbaum則懷疑蘋果參與此事,因為該文件宣稱他們每每都能成功在目標對象的iOS裝置上嵌入該軟體。Appelbaum說,要不是國安局蒐集各種對抗蘋果產品的攻擊程式,就是有了蘋果的協助。

蘋果則發對外發表聲明表示,從未協助國安局於任何蘋果產品中建立後門,包括iPhone在內。該公司非常重視客戶的隱私與安全,每當聽聞有任何破壞蘋果安全性的消息,就會全面展開調查並採取適當措施來保護客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