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D Group公布美國運算裝置商用通路調查報告指出,截至今年11月底,美國專門服務企業的商用通路總計售出1440萬台桌上型電腦、筆電,與平板電腦,在筆電的類別中,Google的Chromebook便佔了1/5。

市場調查機構NPD Group公布美國運算裝置商用通路調查報告指出,截至今年11月底,美國專門服務企業的商用通路總計售出1440萬台桌上型電腦、筆電,與平板電腦,在筆電的類別中,Google的Chromebook便佔了1/5。

調查顯示,今年美國商用通路所售出的運算裝置數量比去年同期成長了25.4%,其中,桌上型電腦成長8.5%,筆電成長28.9%,平板電腦則成長29%。

根據NPD所公布的圖表,筆電仍是最受企業歡迎的運算裝置,佔整體銷售量的45.5%,桌上型電腦佔了27.8%,平板電腦則佔了26.7%。在平板電腦的侵蝕下,桌上型電腦的比例從去年的32.3%下滑到今年的27.8%;筆電去年所佔比例為45.6%,與今年相當;平板電腦則是從22.1%成長至26.7%。

今年異軍突起的是Chromebook。在整體運算裝置的銷售中,有34.1%為Windows筆電,有1.8%為蘋果筆電,9.6%為Chromebook,代表Chromebook佔了筆電銷售量的21%,去年Chromebook僅佔運算裝置整體銷售量的0.2%。

NPD副總裁Stephen Baker表示,商用市場的個人運算裝置仍然持續變遷中,像是Chromebook或是Windows平板等新產品正延續著由iPad帶來的創新,當企業發現有更多的選擇時,便顯現了變遷的成果。

今年平板電腦的銷售成長了29%,但iPad的銷售比例自17.1%下滑到15.8%,Android平板自4.2%成長至8.7%,Windows平板也從0.8%增加到2.2%。

不論是Chromebook或Android平板,三星都是最大的供應商,佔Chromebook總銷售量的8成,佔Android平板銷售量的45%。

至於企業運算裝置的前四大製造商則依序是惠普、聯想、蘋果與三星,其中,惠普與聯想皆因受益於Windows桌上型電腦與筆電的銷售而分佔一、二名。(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