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應用程式商店分析機構Distimo本周發表了年度報告,指出美國、日本與南韓為全球前三大的行動程式消費國。

Distimo主要觀察蘋果的App Store與Google的Google Play,縱使Android為全球最大的行動平台,Android裝置的使用人數超越iOS裝置,但今年11月這兩大行動應用程式商店的營收比例卻分別是63%與37%,突顯了iOS用戶更願意付費購買行動程式的現況。

不過,Google Play的營收已有明顯的成長,今年6月App Store的營收佔了70%,Google Play僅佔30%。過去半年來App Store的營收成長了12%,但同一期間Google Play的營收則成長了51%。

在App Store中,前三大消費國依序是美國、日本與英國,而Google Play的前三大消費國則是日本、南韓與美國。然而,就成長率來看,今年消費成長最快的依序是南韓、中國與日本,其中,南韓在應用程式商店的消費能力成長了759%,中國成長280%,日本則成長245%。

不論是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程式內購買(in-app purchases)都是最受歡迎的商業模式,特別是以免費程式吸引用戶下載,再提供程式內購買機制,在App Store中有92%藉由程式內購買創造營收,在Google Play也佔了98%。

Distimo也列出了App Store與Google Play今年的程式下載排名。其中,App Store的前三大免費程式依序是Candy Crush、YouTube與Google Maps,Google Play的前三大免費程式為Facebook、WhatsApp與Skype。

App Store的前三大付費程式為WhatsApp、Minecraft與Pou,Google Play的前三大付費程式為SwiftKey Keyboard、Titanium Backup PRO Key及Minecraft。

Distimo分析,今年可看到亞洲市場的成長愈來愈快,蘋果的App Store仍然領先群倫,但Google Play的市佔率爬昇,也看到Amazon的Appstore下載量愈來愈大。(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