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ata Center

彭博社(Bloomberg)上周五(12/13)引述消息來源報導,Google正在考慮自行設計採用ARM架構的伺服器處理器,以讓該公司的軟體與硬體結合得更密切。

根據報導,Google只是想要更有效地管理軟體與硬體間的互動,但此一構想尚未定案。

由於Google一向自行設計伺服器與資料中心來支撐該公司的搜尋、影片分享或線上通訊等服務,有自行打造處理器的想法似乎不令人意外,不過,Google僅表示該公司積極設計全球最好的基礎設施,包含軟體與硬體,而不願回應是否有意自行開發處理器。

Mashable引述處理器專家Anand Lal Shimpi的看法指出,口袋很深的Google大可以向外購買處理器,如果Google想自行設計處理器,一定是為了競爭優勢;例如自行打造手機處理器的蘋果的確創造了優勢,也許Google看到了自行開發處理器將可帶來Amazon或Facebook所缺乏的優勢。

Google為英特爾的第五大客戶,市場則分析若此事成真,將對英特爾的營收帶來衝擊,另一方面也會助長ARM架構於伺服器處理器市場的聲勢。

已在行動處理器市場打下一片天的ARM正努力進軍伺服器處理器市場,已於今年底發表兩款64位元的Cortex-A50系列處理器,且包括HP與Dell等業者皆表示會推出採用該系列處理器的伺服器,ARM則預期相關伺服器將於明年問世。(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