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National Security Agency

資安業者Trustwave旗下SpiderLabs發現有一駭客集團利用僵屍網路及鍵盤側錄程式等手法,總計駭得了Facebook、Google、Twitter、Yahoo等200多萬筆的使用者帳號與密碼。

Trustwave表示,該公司於11月24日追蹤到位於荷蘭的駭客伺服器,發現150萬個網站的登入資料,其中包括31.8萬筆Facebook帳號、7萬筆Gmail、Google+及Youtube帳號、6萬筆Yahoo帳號、2.2萬筆Twitter帳號、8000個LinkedIn以及其他服務的帳號近200萬個。另外還包括32萬個郵件帳號登入資料、4.1萬筆FTP資料及3,000個遠端桌面資料。

但這些帳號被盜並不是因為Google與臉書網路被駭,而是使用者電腦遭安裝鍵盤側錄程式(Pony Botnet Controller的一種版本)竊取電腦中過去一個月上過的主要網站的登入資料,包括用戶名稱和密碼,然後駭客再透過Pony僵屍網路將之傳回給駭客端。受害者電腦遍及全球92國。

Trustwave研究人員指出,Pony Botnet 程式碼已在網上廣為流傳,該公司正在嚴密監測變種及散佈的狀況。(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