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以逾2億美元買下專門搜尋與分析社交網站內容的Topsy,蘋果已向媒體證實此一併購案,但未公布收購金額。

成立於2007年的Topsy是一個針對社交網站內容提供分析與洞察工具的業者,它索引了大量的社交網站公開內容,並可即時分析各種主題、辭彙或標籤,以辨識出關鍵的意見或內容,並能找到趨勢或預估未來的結果。它可分析Twitter與Google+,但主力放在Twitter,是經Twitter官方認證的合作廠商,擁有詳盡的Twitter內容索引。

蘋果在回應媒體詢問時證實已買下Topsy,同時採用制式回答,表示蘋果一直在添購小型的技術業者,但通常不會透露併購目的或計畫。

Topsy除了會根據Twitter用戶所張貼的訊息公布每周在Twitter上的熱門主題外,也會融入時事分析,例如預測美國選秀節目「The Voice」本周所淘汰的選手,或是預測新上映的電影票房,也能找出導致美國政府停擺的主因,而這些都是經由統計及分析Twitter用戶所張貼的訊息而來。

紐約時報則報導,蘋果在發表iPhone 4S時,因功能改善不大並不被分析師所看好,因而拖累蘋果股價,但Topsy觀察用戶在Twitter上的表達認為該款裝置仍大有可為,最後證實了Topsy的預測是對的。

即使蘋果未公布買下Topsy的用途,但有分析師推測蘋果可能是要利用Topsy的技術來推薦各種數位內容,像是程式、音樂或電影等,還有分析師認為Topsy可能用來協助蘋果改善Siri的搜尋與分析能力。(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