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於本周二(11/26)取得了類似Lytro光場相機可重新對焦的數位相機專利,外界則紛紛揣測蘋果將會把該技術應用在iPhone中,只是時程未定。

蘋果所取得的專利名為包含可重新對焦影像模式配接器的數位相機(Digital camera including refocusable imaging mode adaptor),專利編號為No.8,593,564

根據該專利的摘要說明,這是一個可配置的數位相機系統,能夠在低解析度且可重新對焦模式或是高解析度但無法重新對焦的模式中運作,它包含了相機主體、一個嵌在機身上的影像感應器、一個可把場景印在影像平面上的成像鏡頭、有光圈的成像鏡頭,以及一個可置於成像鏡頭與影像感應器之間以切換低解析度重新對焦模式或高解析度模式的配接器。

此一技術涉及數位相機領域,特別是透過部署全光(plenoptic)的成像系統,讓相機可在捕捉影像之後重新對焦。該技術類似Lytro所使用的光場技術,它蒐集了拍攝範圍內的所有光線,以允許使用者能在拍照後隨心所欲地設定所要對焦的對象。

雖然蘋果在專利中完全未提及該技術的應用,不過外界揣測蘋果將會把該系統應用在例如iPhone等可攜式裝置上,但評估短期內應不會發生,因為它可能會增加iPhone的厚度,且市場上對此一技術的需求似乎還不高。(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