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內容供應商MTI發表宣稱世界最高準確度的室內定位技術SONICNAUT,利用智慧型手機內建麥克風與其他室內設備就能偵測室內人物位置,最大誤差不超過30cm,比Wi-Fi誤差小、引進後系統維護成本更低。

GPS系統在電波收訊不良的環境下大多會使用Wi-Fi來定位,但定位誤差為數公尺以上,而且在樓層數多的大樓與狹小密集的展示攤位上容易出現定位錯誤的問題,因此無法應用於特定位置收到特定資訊的O2O商業服務。

SONICNAUT基本原理是利用專用揚聲器設備,發出人類可聽音域外的聲音,再由智慧型手機內建麥克風接收,透過這樣的流程來進行定位、導覽、報到等功能,不止縮小定位誤差範圍,對於O2O商業服務亦有助益。

引進此技術後,廠商只需在天花板或牆壁設置專用揚聲器與固定式無線電收信機,而消費者也不須添購其他產品,靠一般智慧型手機即可使用相關服務。未來複合式商場、大型交通站若引進此技術,應可有效減少消費者在商場中找不到店鋪或在車站中迷路的現象。

SONICNAUT現已應用於11/22東京MotorShow的SUBARU車商攤位上,來訪者只要下載專用APP,再透過此技術的定位功能判定,一站到展示車輛前就能收到車輛相關解說資訊與影片。 (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