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周三(11/20)宣布在非洲烏干達首都坎帕拉(Kampala)啟動Link專案(Project Link),透過建置快速且高容量的光纖網路以讓坎帕拉當地的電信營運商或網路服務供應商能夠提供更快速且更穩定的網路。

根據該專案的說明,全球約有超過70億人口,但只有27億人口能夠上網,因此Google祭出了Project Link為當地帶來網路,並選擇在人口稠密的坎帕拉建置高品質的網路基礎設備來釋放當地的商業機會。

Google的作法是強化當地的網路供應鏈,促使當地的電信營運商或網路服務供應商能夠連結更多的使用者,此一網路足以支撐整個城市,同時也成為一個能夠提供更多創新服務的平台。

Google Access Field總監Kai Wulff表示,坎帕拉約有300萬居民,當地的網路既不快也不穩定,Link專案將把這些服務供應商連結到既有的遠距光纖網路,使他們擁有近乎無限的傳輸容量來擴充服務予烏干達的民眾。

Wulff說,Google連結了當地的網路供應鏈,打造一個高品質的網路架構,讓當地的供應商得以針對辦公室或大學提出新的行動資料傳輸方案,也讓供應商能支援更新的技術,以期在當地帶來多媒體的專案、使醫院有更好的連結能力,或是讓學生能使用新的數位學習工具。

目前Google尚未透露Link專案是否會延伸到其他城市。(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