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首次在台灣舉行亞太區媒體活動A Day with Google,以200多坪空間展示各種Google產品服務,從Google Search、Docs、YouTube、Map等服務到Nexus最新平板電腦及手機、Chromebook筆電等產品。

先前Google僅在美國紐約、英國倫敦、澳洲雪梨三地舉行媒體活動,這次首次在台灣舉行亞太區的媒體展示,在台北華山藝文園區內紅磚西一館以200坪空間打造大型展示空間,展示各項Google現有產品及服務,以及如何應用在日常生活及工作。

展示活動並邀請了台灣、中國、新加坡、韓國、日本、馬來西亞、香港、泰國、菲律賓等地媒體,除了對媒體展示,也開放本地民眾參觀,11月22、23、24三天開放民眾免費參觀,每日開放時間從中午左右到傍晚。

Google表示,在台灣舉行大型媒體展示活動,主要是因為根據2013年Google與市調公司Ipsos合作調查發現,台灣民眾對智慧型手機的使用率已超過50%,民眾對智慧型手機的依賴度高達81%,領先其他亞太地區,應用程式安裝率也相當高,成熟的行動裝置使用行為具有代表性。

Google將200多坪的空間分別打造為台北捷運、銀行金庫、日式臥房、東南亞風味廚房、中式書房、印度風格客廳、韓式健身房、峇里島渡假風共8種情境空間,以展示Google Map、Search、Google Now、Docs、Drive、Translate、Keep等在日常生活上的娛樂、健身、飲食、觀光旅遊或工作出差上的應用。

例如可查詢天氣預報、飛機航班、股票資訊的Google Now,或是可在平板、手機、電腦上搜尋特定地點位置的Google Map,提供多人共同編輯文件的Google Docs、分享資料的Google Drive等等。

現場也展示三星與宏碁推出的Chromebook,還有Google自己的Chromebook筆電Pixel,以及與華碩推出的最新一代平板電腦Nexus 7,智慧型手機方面包括與LG推出預載代號KinKat的Android 4.4的手機Nexus 5及其無線充電板配件。

另外,可以連結行動裝置和家中電視的Chromecast也首次在台灣亮相,Chromecast可以HDMI與電視機連接,再以無線與行動裝置連結,將手機、平板電腦螢幕畫面同步到電視上,使用者可連結Netflix、YouTube,或是從Google 下載內容及應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