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U.S. Air Force photo/Capt. Carrie Kessler

Akamai周三(10/16)公布2013年第二季網路狀態報告,該報告主要統計了網路的連結規模、連結速度、寬頻的採用,以及網路攻擊流量,發現印尼在該季超越了中國,成為攻擊流量的最大源頭。

Akamai在第二季觀察有175個國家都曾成為攻擊來源,比第一季少了2個,但所有的攻擊流量中,來自印尼的佔了38%,來自中國的佔了34%,來自美國的則佔6.9%,來自台灣的佔2.5%。源自印尼的攻擊流量在第一季只有21%,本季則急速成長以致超越了長期居前的中國。Akamai則說明,攻擊的源頭不代表那是駭客的出處,因為即使身處美國的駭客都能夠利用全球各地被入侵的系統發動攻擊。

統計駭客攻擊時最常鎖定的連結埠時發現,Port 80(http)佔了24%,Port 443(https)佔了17%,Port 445(Microsoft-DS)佔15%。這也是Akamai自2008年展開調查以來,Port 445首次未居主要攻擊目標。

此外,阻斷式服務攻擊(DDoS)大幅增加,今年第二季Akamai接獲318起客戶遭受DDoS的報告,比第一季增加了54%,受到影響的領域依序是大型企業、商家、媒體及娛樂業、高科技產業,以及政府組織。

Akamai亦公布了全球網路與行動網路的連線速度。在所調查的129個國家中,網路平均連線速度為3.3Mbps,比第一季增加5.2%;但行動網路的連線速度則視電信營運商而有較大的差異,連線速度介於0.5Mbps到9.7Mbps之間,約有11個營運商提供4Mbps以上的頻寬,有62個提供1Mbps以上的連線速度。(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