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報導,蘋果已買下生產力程式開發商Cue,交易價格介於5000~6000萬美元之間。Cue已關站並撤下在iTunes上的Cue程式,而蘋果則如過去慣例的制式回答,表示不討論併購目的或內容。

Cue在iTunes上被歸類為生產力程式,可整合個人各種日常通知或訊息,標榜能在正確的時間點秀出使用者各種帳號的重要資訊。它能整合使用者的電子郵件、通訊錄、行事曆、Facebook貼文、Dropbox檔案或LinkedIn等。

使用者則將Cue定位為個人數位助理,因為Cue整合了使用者各種帳號的內容,並在需要時顯示。例如當使用者必須去參加一場活動時,它會呈現與該場活動有關的郵件往來或社交網站的訊息。若在Cue中搜尋友人或名稱,它會顯示所有使用者帳號中與該名稱有關的資訊。

市場則認為,Cue在手機上所擔任的角色與Google Now頗為類似,都是在使用者提出需求前就主動呈現各種相關內容,猜測蘋果打算將Cue的技術應用在iOS的通知中心。

蘋果在被媒體詢問時以一貫的態度回應,表示蘋果一直在購買小型的科技公司,且通常不討論相關目的或計畫。Cue在關站時也未說明原委,僅說不再提供服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