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出的S-1股票公開上市 (IPO) 申請書於周四(10/3)曝光,顯示Twitter打算以TWTR作為證券交易代號,並向公開市場募資10億美元。

於2006年問世的Twitter是一個僅允許使用者撰寫140個字元的微型部落格,迄今每月吸引2.15億用戶,其中有75%屬於行動用戶,每日平均用戶數為1億人,每日可創造5億則推文。

Twitter主要的營收來源為廣告,今年上半年的營收為2.53億美元,其中廣告便佔了87%。雖然Twitter的用戶數與營收呈穩定成長,但該公司仍處於虧損中,上半年虧損了6930萬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1%。

該文件也列出了Twitter的成長方向與風險,在成長策略上,Google打算繼續推動用戶數,擴充平台合作夥伴,並藉此拓展廣告營收。風險則包括過於仰賴廣告營收,而且不少廣告主將在Twitter執行廣告視為一種實驗,而非長期的行銷平台;此外,Twitter的海外用戶數佔了77%,但海外營收卻僅佔25%,主要的營收都來自於美國。

估計Twitter至少要3周後才會展開全美的上市說明會,並訂定上市價格。(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