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推出iPad專用瀏覽器Coast,提供手勢觸控操作介面,即日起在App Store上架。

在此之前,iPad用戶使用HD版Opera mini,Opera mini原為手機專用瀏覽器,將手機瀏覽體驗移植到大螢幕的iPad,Opera認為平板電腦上的瀏覽器應跳脫傳統瀏覽器設計,因此打造iPad專用瀏覽器Coast by Opera,鎖定iPad、iPad mini。

即日起Coast開放免費下載,包括台灣地區繁體中文版將和其他國家語言版本同時推出。

新瀏覽器主畫面保留了網址/搜尋列,以及快速撥號的九宮格,允許使用者設定無限個快速撥號網站,並可以3x3或3x4格的九宮格方式呈現;配合台灣繁體中文版推出,Opera在九宮格內預載具趣味性的本土網站,例如玩具人、中文版YouTube等等。

瀏覽器捨棄了傳統瀏覽器的功能列設計,顯示網頁內容因此更為廣闊,使用時若要在上一頁、下一頁間切換可以手勢觸控代替,例如手指從螢幕左側滑至右側代表上一頁,若從右滑至左則進入下一頁。由上而下滑動則會重新載入(reload)網頁。

瀏覽器最下方提供返回鍵,方使用者隨時回到瀏覽器主畫面,右下方按鍵可開啟歷史網頁瀏覽紀錄,可瀏覽最近開啟的各個網頁視窗,由下往上滑就能刪除視窗。

Coast只開放給蘋果iPad使用,手勢觸控介面未來是否會擴大到其他Opera版本瀏覽器,例如讓Android手機、平板電腦也能使用,Opera僅表示,無法確定未來產品設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