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擁有全球最大消費者樣本族群的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公布最新的智慧型手機調查報告指出,Windows Phone在歐洲5大主要市場的佔有率創下8.2%的新紀錄,在該市場不容小覷。

Kantar Worldpanel策略洞察總監Dominic Sunnebo表示,Android與iOS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上佔有絕對領先的地位,因此很容易忽視正在興起的第三勢力,但採用Windows Phone平台的低價Nokia Lumia 520在英國、法國、德國與墨西哥都已排進當地手機銷售的前十名。

Kantar Worldpanel進行調查的時間為今年的5、6、7月,並發現Windows Phone現已是墨西哥的第二大平台,佔當地智慧型手機銷售的11.6%。

此外,該機構分析,Windows Phone的成長並不是因為侵蝕了Android或iOS的市場,只有27%的iOS或Android用戶會在更換手機時轉換平台,而且這些用戶通常是切換到彼此的平台,而非第三方平台。

Sunnebo說,Windows Phone主要的成長是來自於首次添購智慧型手機的用戶,該平台的銷售量有42%是來自於功能手機用戶,該比例遠高於Android或iOS,特別是Lumia 520抓住了消費者的胃口,提供了功能手機用戶轉用智慧型手機所需的價格與品質。

由於目前全球的手機用戶中尚有超過一半使用功能手機,Sunnebo認為這將是明年的新戰場,除了舊款iPhone與Galaxy外,還會有各種的競爭產品現身,贏家將是那些可同時滿足消費者對價格、品質與內容需求的品牌。Android與iOS必須在保有舊客戶的同時還能吸引從功能手機轉用智慧型手機的客戶才能維持其成功地位。

從全球的角度來看,Android與iOS持續領先,但Android在歐洲與中國等佔據全球7成智慧型手機的市場表現特別強勁,而蘋果則是在美國表現最佳,握有43.4%的市佔率,另在英國、法國及墨西哥等地也有不錯的表現。(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