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旗下的影片分享程式Vine周二(8/20)透過Twitter宣布,該服務已凝聚了超過4000萬名的用戶。

Twitter是在今年1月24日先行釋出支援iOS的Vine行動程式,一直到6月才推出支援Android平台的版本,在推出7個月的時間就累積了逾7000萬名用戶算是頗為亮眼的成績。

只是,外界仍然質疑Vine的續航力,因為註冊會員數量並不等同於使用的數量,有些人也許註冊完只試過一次就不再使用;而且Facebook旗下的照片分享服務Instagram也在今年6月新增了影片分享功能,加入了新興的行動影片分享服務戰場。

從會員數來看,Vine尚不如Instagram,Instagram目前已有超過1億的實際用戶,而且享有全球最大社交網站Facebook的資源。但也有分析認為Vine的會員數在勁敵Instagram加入後仍然快速成長,顯示它具備與Instagram相抗衡的實力。

Vine與Instagram都可用來拍攝影片,並藉由社交網站進行分享,最大的不同在於Vine只能拍攝最多6秒的影片,Instagram則可拍攝15秒的影片。(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