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將推出深度文章搜尋,在Google Search搜尋結果主頁中的一個區塊提供與搜尋主題相關的深入文章,新功能將在幾天後上線。

Google技術部門Pandu Nayak指出,根據該公司的研究,大約有10%的搜尋用戶不只是很快搜尋一項資訊,而會透過網路深入研究某項主題。他以「審查」(censorship)為例說明,透過這項新功能,使用者除了可以看到在標題或內文中包含「審查」一詞的搜尋結果,還可以在深度文章區看到紐約客雜誌作家Salman Rushide所寫的報導、Googel董事長Eric Schmidt及Ideas部門總監Jared Cohen在英國衛報上所寫關於網路審查的文章,和華盛頓郵報關於伊朗網路言論審查的文章等等。

除了知名媒體、網站的文章之外,Google也會將知名度較低的刊物和部落格納入搜尋範圍。Nayak指出,Google演算法是根據多種指標以找出「高品質、深入的內容」。Google也提供網站出版者一些訣竅,像是標題、圖片、文章主體加入schema.org “article”標示語言以便Google演算法辨識。(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