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瀏覽器開發商Rockmelt周一(8/5)宣布已被Yahoo買下,雙方並未公布併購金額,但外界傳出該交易的價值介於6000~7000萬美元之間。

成立於2009年的Rockmelt是在2010年11月先推出桌面版的瀏覽器,但該瀏覽器是以社交為基礎,開始瀏覽器之後率先呈現的是使用者於各種社交應用服務中所追蹤出版社的更新文章,或是友人所分享的內容。雖然Rockmelt也具備了搜尋與網址輸入功能,但主要是用來集結社交圈所關注的內容或訊息。

Rockmelt的iOS版在2012年11月問世,Android版則在今年6月出爐。在宣布此一併購案的同時,Rockmelt已不再接受新用戶,而其應用程式及網站服務也都會在8月31日關閉,建議使用者可透過匯出工具儲存資料。

Yahoo則發表聲明表示,他們已等不及要將Rockmelt的技術整合到Yahoo平台中,帶給使用者全新的體驗。不過,Yahoo並未說明是否會推出單獨的瀏覽器產品以與Google Chrome或蘋果Safari競爭。(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