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開發人員網站在7月18日遭駭後,會員功能一直處於維護中,蘋果直到上周五(7/26)才陸續恢復部份重要功能,包括下載中心、數位認證與臭蟲回報系統,但仍有約一半的功能還無法運作,例如開發人員論壇。

根據蘋果的系統狀態網頁,已恢復正常運作的功能包括認證/身份/檔案、軟體下載、iOS開發中心、Mac開發中心、Safari開發中心、iTunes Connect與臭蟲回報中心等。

還在修復中的則有會員中心、App Store資源中心、蘋果開發人員論壇、技術資源中心、Xcode自動化配製、預覽文件、影片,以及專案登記與續約中心等。

由於專案登記與續約中心還沒修復完成,因此若開發人員的專案資格在這期間到期,蘋果會自動延長期限,而不會刪除App Store中相關專案的應用程式。

在蘋果宣布網站遭駭後,一名土耳其開發人員Ibrahim Balic坦承是他的傑作,但澄清他並非駭客,只是要證明他能夠攻陷蘋果系統並存取開發人員資料,Balic總計發現了13個臭蟲,並已全數移交給蘋果。(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