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公佈亞太地企業資料中心調查報告,在企業資料中心虛擬化方面,台灣約有超過6成受訪企業比例不到3成,低於亞太地區平均水準。

這份調查是以線上問卷方式訪問企業IT部門主管,調查統計結果顯示,亞太地區企業資料中心虛擬化佔實體伺服器的比例,有41% 受訪企業比例介於20%到25%,超過3成虛擬化比例超過25%,另外有3成企業沒有計劃虛擬化。

若就台灣企業調查結果來看,66%受訪企業虛擬化比例介於20%到25%,只有不到1成受訪企業虛擬化比例高於25%,25%受訪企業表示沒有考慮投資虛擬化。

IDC台灣研究副總監江芳韻表示,台灣市場虛擬化推動的瓶頸和企業規模、產業屬性有關,國內中小型企業佔大多數,對虛擬化投資相對大型企業較低。另外,製造業為主的產業屬性,除了少數具規模業者願持續虛擬化部署外,多半仍處於評估考量階段。企業資料量成長與負載增加對IT系統營運帶來挑戰。

資料中心用電增加也是企業關注的焦點。該調查發現,亞太區約2成企業感受到資料中心用電成本顯著增加,其餘8成未有明顯感受。台灣情況則恰恰相反,近8成企業明顯感受到用電成本增加,遠高於亞太地區受訪企業感受。

IDC指出,台灣企業對電力成本增加感受高於亞太地區反映出國內資料中心空間有限的困境。企業因應業務需求擴充系統時,面臨機房空間限制的窘境,採用高密度設備、虛擬化已成為必要,但在設備密度增加、運算增加下,未來對電力需求將明顯成長。

至於非結構化資料量增加,導致企業資料量快速成長,有76%亞太企業表示感受到內部影音等資料儲存需求快速增加,其他24%表示已控制資料成長狀況;台灣企業方面比例和亞太地區相近,77%感受到資料量快速成長,23%表示妥善控制資料成長。

而員工自帶裝置上班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趨勢對企業IT營運的衝擊,亞太區超過7成受訪企業認為已相應增加資料中心頻寬,其中有35%企業因應龐大資料存取需求,對現有資料中心網路架構重新評估、轉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