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苓科技推出的Docpedia 3.0,它的特色是擁有彈性的索引卡設定功能、直覺容易的使用者操作介面、提供多重搜尋機制及完整的權限分級。使用者透過瀏覽器即可操作這套系統,目前Docpedia支援了IE及Firefox,並且在許多應用上加入了Ajax技術,例如,設定文件編號時即會自動檢查是否重複、快速索引卡顯示、編輯表單時可動態拖曳欄位等,不僅增加系統執行速度,同時也減少錯誤發生的機率。同時,使用者也可以將各種資料匯出成Excel報表,例如,在文件盤點時,可將結果匯出,方便查閱。另外華苓也提供多點下載的選購模組,可以解決企業多點下載的頻寬問題,有效提升檔案傳輸速度。

在系統架構上,Docpedia和華苓另一套產品Agentflow都有一個共通點,它們都用相同的Portal及公司組織架構,而且也能整合LDAP和AD、NTLM v2,IT人員不必重新建立帳號、密碼。

Docpedia提供類似檔案總管的操作介面,在頁面左側,主要分成MyDcc及文管中心等二大部分,並以樹狀架構列出檔案目錄及功能列表。點選MyDcc之後,會出現公佈欄、我的最愛、我的訂閱等項目。而文管中心打開後,會列出資料夾目錄,還包含過期文件、作廢文件及管理功能。在頁面右側,則會根據所選的項目呈現相對應的編輯畫面,例如,點選公佈欄可以閱讀最新公告等。

提供三種人員權限,簡化管理組織

在系統管理上,Docpedia可以分成系統管理員、文管人員、使用者等角色,系統管理員擁有全部的權限,例如系統設定,而要指定系統管理員,可以在管理人員設定裡的公司組織列表中指定,只要將欲設定為管理員的使用者,從公司組織欄位移動到管理人員欄位,並點選儲存即完成設定。

而在Docpedia中,文管人員屬於DCC(Document Control Center)群組,而使用者被分類在一般群組,其中DCC群組具備所有文件的管理權限,包括修改簽核流程等,但若未取得資料夾權限,仍無法進入各資料夾。而一般使用者則只能依據被賦與的權限,對文件進行存取或修改。在編輯頁面中,可以重新設定為一般或DCC群組。如果組織成員過於複雜,還可以利用搜尋功能,方便管理人員快速找到要設定的成員。

Docpedia將文件權限分為讀取、修改及管理,系統管理者可以在管理項目中,依照職務設定各人的權限,而不同權限人員登入時會有相對應的操作項目。當有人離職或組織異動時,可以使用管理工具,進行權限移除或轉移。當使用者沒有權限可以存取文件時,也可以線上向管理人員提出申請閱讀文件。

具有完善的文件資安控管

對於系統所存放的PDF檔,Docpedia也提供浮水印的套用,而且可搭配樣版使用,在功能管理的PDF流水印樣板設定,可以設定列印PDF文件的浮水印,此項功能在於對文件版權及安全性的保護,在浮水印編輯頁面中,可以選擇要加入的資訊,例如文件編號、作者名稱、登入IP位址等,也可以自訂資訊,同時還能夠透過X/Y座標,來設定流水印於頁面中的位置,並且也可以設定透明度。

Docpedia也提供了異常通知的功能,其目的在防止不當下載的情況發生,在管理功能的自動稽核異常通知設定中,可以設定員工或部門於一段時間內(例如每天或每周),下載密等為機密以上的文件,達到一定次數,系統則會用電子郵件通知文管人員或部門主管。另外,在管理功能中的文件盤點功能,可以針對已發行、過期、作廢等文件進行盤點,搜尋時,在輸入的條件中,可依作者、部門、設定發布日期及版本篩選,降低文管人員於清查文件時的作業時間。

在Docpedia上,如果需要更進一步的文件安全控管,可選購TrustView及PDF SecuVue的模組。TrustView是優碩資訊開發的模組,可以針對文件的附檔設定權限,且對文件進行加密。而PDF SecuVue則是由華苓科技自行研發的模組,它可以完整記錄使用者對PDF的操作行為,包含下載來源處及操作者等。

可自行定義索引卡

在索引卡的使用上,Docpedia提供了彈性的自訂功能,讓使用者可以設定索引卡樣式,以方便不同類型的文件套用。使用者在下載文件前可以先瀏覽索引卡,就能知道該份文件的相關資訊,不會等下載完開啟附件,才發現不是自己所要的文件。

索引卡的編輯頁面,除提供包含文件編號、文件名稱、原始作者等55個預設欄位,還有74個可自行定義的欄位供使用者自行編輯,可因應ISO文件管理的欄位需求。

而在管理功能的文件類別設定中,Docpedia提供了基本設定、文件編號設定、附加檔案設定等項目。公司可依照需求,自行定義文件類別。

針對不同機密文件等級,能設定簽核流程

Docpedia雖然共用Agentflow的流程引擎,但在功能上仍有一些限制,如要完整功能,必須加裝Agentflow。

例如,Docpedia本身有預設的簽核流程,如果要新增流程,則必須再加裝Agentflow。而華苓針對文件的簽核,讓管理者及文管人員,可以依據文件的重要性調整現有簽核流程,簽核流程提供串會簽設定、審核簽設定等。串會簽可設定簽核人員群組及流程;簽核設定欄位上可以選擇如退回文件時,要退回給原作者或者上一層等;審核簽則是設定一般簽核的流程。

在流程設定完成後,若要更改流程,Docpedia可以用即時拖曳的方式,將各簽核層級移動至適當的位置,而不需再重新設定。文件審核則是設定文件類別的密等如一般、機密、極機密等,及套用那一種審核規則。而在簽核流程中,因應ISO文件管理,可將高階文件及相關低階文件一次簽核,方便文管人員快速管理,且避免文件版本不一致。

提供完整的搜尋功能,使用者可以快速找到所需文件

在搜尋文件方面,Docpedia提供了進階搜尋選項,除了文件/附檔檔名外,也能對附檔內容做全文檢索,還可以針對文件編號、作者名稱、所屬部門等自訂索引卡欄位去搜尋。而過期或作廢的文件,會移至過期文件區及作廢文件區。而在這二個區域的文件只有管理員能操作,例如,回復過期文件、刪除等。要注意的是,如果要回復文件,必須同時將文件的有效日期更改,否則隔天又會移回過期文件區。

 

進階文件搜尋

進階搜尋提供多種欄位選擇,使用者可更精確地找到文件。

 

簽核流程設定

可設定串會簽人員群組,並定義流程順序。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50萬元起 原廠●華苓科技 電話●(03)575-3331 網址●www.flowring.com 處理器●x86 2.0 GHz 記憶體●1GB 硬碟●600MB 作業系統●Windows 2000 Server/Server 2003、RedHat Enterprise Linux AS 4.0/5.0 應用程式伺服器●Tomcat 5.5.26 資料庫●SQL Server 2005/2008、Oracle 9i R2/10g/10g R2 瀏覽器●IE 6.0、Firefox 2.0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