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研考會宣佈中央政府各級機關單位將從10月7日起,陸續開放WiFi上網服務,民眾至政府機關洽公將能免費使用無線上網。

該服務以中央政府機關為主,即行政院所轄下所屬各部會、次級單位,全國提供共2500個WiFi熱點,包含旅遊景點、交通運輸、文教館所、公立醫院、洽公場所等室內公共場所,自10/7起開放國人免費使用無線上網服務。

國人使用這項服務需事先以電腦連上網站(http://itaiwan.gov.tw),以持有的手機門號完成註冊,就可以在各地貼有iTaiwan識別的室內公共場所,免費使用下載速度512K的WiFi上網服務。

研考會指出,若民眾先前已申請台北市免費上網服務TPE-Free帳號,不需另外申請iTaiwan帳號,可直接以TPE-Free帳號登入iTaiwan熱點。

行政院研考會表示,這項免費服務本著便民的精神推動,方便民眾外出活動或洽公使用,隨時上網收發郵件、瀏覽網頁、處理生活瑣事,滿足民眾外出或洽公的基本資訊服務需求。

iTaiwan熱點涵蓋範圍不受城鄉限制,遍及偏鄉、離島地區。若有使用疑問可撥打0800-081-051向客服詢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